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上海高考现场特写:考前老师与学生击掌鼓劲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7 12:29  新闻晚报
 高

    临考前,老师学生击掌鼓劲。 晚报记者任国强现场图片

    新闻晚报报道

    今天高考,第一场是语文考试。格致中学高三(7)班,是今天参加高考的许多普通高中毕业班中的一个。
  王赫培,格致中学高三语文老师,今年是他第15
次送毕业班。上午8点到9点,在开考前的一个小时里,王老师和他的学生们留给了我们许多平凡而感人的镜头。

  穿着西装去考场

  早上7:45,格致中学高三语文老师王赫培从闵行一路开着助动车到了格致中学。车刚在校门口停下,一位面貌俊秀的男孩就出现在他面前:“王老师早啊!”只见他一件黑衬衫,一身黑西装,一条黑色运动裤,一副金边眼镜,活脱脱一个影视明星扮相。王老师一看就乐了:“帅呀!穿得那么酷,一定有好运气!”
  “来来来,每个人都来握一下手!”王老师大声说。“是啊,王老师很灵的,把运气都传给我们!”一位同学叫道。这时,分散在格致门口的(7)班同学齐齐向王老师伸出了右手……

  囡儿反劝妈妈别紧张

  “囡儿,加油!”一位母亲响亮的嗓门忽然在广东路上回荡起来,大家纷纷回头。“咦,妈,我叫你别送别送,你怎么还跟着我来啦。”一位女生满脸不高兴,显然,她想独自一人赴考,却被“跟踪”了。“妈不放心呀,妈一定要跟你说一句:祝你成功!”“哎呀,妈,你别紧张!”
  站在人行道上的高三(7)班学生又笑了。班长俞心牧说:“现在学生都不紧张,反倒是爸妈紧张得要命。””

  进考场前拍个照

  “咔喳,咔喳!”耳边忽然想起了照相机的快门声。只见王赫培从包里拿出一台小巧的柯达相机,把孩子们的笑脸一一捕捉。“过若干年,我一定要把这些照片寄到你们大学里,你们回头再看看今天的场面,一定很扎劲!”王老师意味深长地说。
  “哎呀,我忘记带黑色水笔了!我到福州路上买笔去!”小帅哥戚泠昊忽然叫了起来。原来作文题都要扫描到电脑里,网上阅卷,最好要用黑色水笔答题。王老师忙拉住他:“别去买了,我早想到要提防有‘没头脑’的同学,我给你一支黑笔,再给你一支笔芯,保你放心!”
  “叮铃铃……”铃声响起,催促大家进场。王老师连忙把大家召集起来。“最后送大家‘三个清’:审清题目,想清楚,写清楚。你们都很有灵气,做到这‘三个清’,一定成功。”“好嘞!”同学们最后围成一圈,叠起右手,自信满满地喊道:“一,二,三,加油!”望着孩子们走进教学大楼的背影,57岁的王赫培告诉记者,虽然今天可以休息,但他哪里能在家坐得住。“这是我即将送走的第15届高三毕业班,真高兴,孩子们一届比一届轻松、自信。”
  (从今天起,本报将追踪报道格致中学高三(7)班)

             作者:□晚报 许可臻报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赚钱秘笈,不看准后悔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您的健康,从这开始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