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新浪高考图集 > 正文

考场内的动人情节:特殊考场人情味透着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8 10:33  北京娱乐信报


在玉渊潭中学参加高考的视障生昨天成为众媒体关注的重点。(信报记者 陆欣 摄)

  “视障生首次踏进高考考场,专门为水痘考生单开考场,给腿伤学生增加板凳。”今年的高考,因为有了这些动人的细节,而更受人关注。

  考点:玉渊潭中学

  视障考生 用的是大字卷

  “让让,请让让。”在玉渊潭中学参加高考的视障生李云涛、支燕明同学,昨天成为众媒体关注的重点。大量的围追堵截让两个孩子难以招架,只能请求记者给他们赶紧让条路。

  媒体的热情令孩子吃不消

  记者粗略观察了一下,除了几家本市主流的报纸之外,电视台的同行也扛着摄像机严阵以待。记者成了考场工作人员治理的重点目标,因为每时每刻都有记者试图进入警戒线内进行拍摄。

  在上午考试结束后,校门外更是乱成一团。各电视台都拉开架势现场采访,让原本就不宽敞的学生通道更显得狭窄。

  11:40,李云涛、支燕明走出了考场,同行们纷纷放下手中的工作向二人跑去,他们被摄像机团团围住。

  事后两个孩子向记者表示,第一次见这么多记者真有点吃不消。玉渊潭中学王校长对记者说:“媒体能这么热情地关注视障生当然是好事,但也应该把他们当作普通考生看待,不要增加不必要的压力,影响他们的正常发挥。”

  高二同学给他俩送来

酸奶

  昨天早晨7:40,两名考生一走出盲校教学大楼,相机闪光灯顿时亮成一片。“你紧张吗?”“准备好了吗?”记者争相提问。“还好,不紧张!”李云涛回答。

  事后据班主任周礼老师透露,早晨两个人吃了鸡蛋、油条等早点,高二的学生还送来了酸奶、

西红柿等吃的,并与之拥抱祝福。

  7:40校车出门后,记者纷纷驾车尾随而去。当天路况不是很好有点小堵,但同行们个个是高手,不论是有车别还是红灯拦路,都没能把他们丢下,一个比一个麻利,就怕入场时失去有利的拍摄位置。本报摄影记者陆欣自是不甘落后,一直与校车保持着最佳的距离。

  “注视器”帮俩考生读考卷

  8:20左右,两个考生下了车。北京盲校李校长又询问了一下笔和准考证都准备好了吗,有没有忘记带水等等。他俩就在媒体的夹道簇拥中向考场走去。支燕明向记者表示,考语文很有信心。考场专门派出了两位老师把两人接了进去,众媒体被挡在门外。

  李校长说:“我们昨天已经去过考场了,考场特意为他俩安排了靠窗的位置,相对亮一点。”据班主任周老师讲,两人除了采用特制大字试卷,还将借助于“注视器”,可将字体放大10倍以上,考卷内容与普通考生没有任何区别。(信报记者 张永智)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