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新浪高考图集 > 正文

北京高考7日有56名考生获交警帮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8 11:03  北京青年报


北京高考7日有56名考生获交警帮助 摄影/汪震龙

  本报讯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为了保证考生准时参加考试,社会各方面都努力为参加考试的考生提供方便。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高考第一天,全市共有56名考生在赶考途中遇到交通问题时得到了交警的帮助,其中有4名考生在交警的亲自护送下按时赶到考场。昨天,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近2000名、警车700余辆,在140余处高考考点周边设立了交通维护岗
位,保障高考日的交通秩序。交管部门提醒驾驶员:经过考点附近应减速慢行,不要乱鸣笛,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时,应服从指挥,绕行其他路线。

  故事

  交警骑

摩托车
出租车
带路

  本报记者报道 清晨8时04分,交管局指挥中心接到考生家长张女士的求助,称她和孩子被困在海淀区航天桥上,孩子的考场在西城区铁二中,距离还相当远。8时17分,接到任务的海淀支队民警在航天桥东侧找到了张女士和孩子所乘坐的出租车,交警骑着摩托车给出租车带路,5分钟就赶到了甘家口路口。这里是西城交通支队管界,西城民警已经等在这里,继续为出租车带路,两个区的交警接力,终于在8时32分将考生送到了考场。

  仨考生被准时送进同一考点

  本报记者报道 仅仅一个上午,中关村交通队的民警就将3名考生准时送到了101中学参加考试。

  昨天上午8点33分,考生小婷因感到时间紧张难以准时到达考场101中学,不得已打电话向122求助。中关村交通队接到调度通知后迅速联系了执勤民警赵宝山。正当赵宝山向考生所在地点赶去时,又被一位同在101中学参加高考的考生小润拦住要求帮助。一车只能载一位考生,为了不耽误小婷参加考试,赵宝山马上和分局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在自己驾车运送小润的同时,民警苗显然被派出送小婷去考场。苗显然将小婷送到了考场后返回岗位时,又有一名考生向他求助,于是他再一次将考生载去了考场。

  粗心考生忘带眼镜交警救场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上午8点20分左右,正在西城实验中学门口执勤的交警张建突然被一名满头大汗的男子叫住:“民警同志,您能不能帮个忙,早上我们出来的时候忘带眼镜了,没有眼镜孩子就没办法考试了。”

  张建一看表已经是8点半了,还有不到半个小时考试就开始了,而路上又比较堵车。问明了考生家的地址后,张建立刻推出摩托车,载着考生家长急急忙忙地往家奔,家长进屋取眼镜的时候他干脆就等在门口,仅用了十多分钟张建又带着考生家长回到了实验中学。

  看到孩子戴上眼镜跑向考场后,家长才放心,并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幸好赶上了才没耽误孩子的大事,如果没有您我真的赶不回来了,真不知道怎么感谢您才好。”

  清障车送迷路考生准点进场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上午,朝阳区连续上演三场交警飞车送考生的感人画面:8点06分,考生马丽骑车参加高考途中,自行车被汽车撞坏,民警飞速将其送到考点;8点15分,去80中参加高考的一名考生走错了路线,清障车将其送至考点;8点16分,考生刘亚男被困三元桥,交警飞车将其准时送到考点;8点40分,双井执勤民警吴曦将一名女学生送到考点。

  “我们找不到孩子参加高考的学校了。”昨天上午8点15分,正在四环辅路朝阳公园桥下执勤的朝阳交通支队民警胡建军突然接到这样一个电话,尽管着急的家长已经语无伦次,但胡建军还是明白了,“她们要去80中参加高考,因对路线不熟悉延误了时间,眼看入场时间就要到了。”考虑到自己驾驶的新型警用摩托无法带人,胡建军立即请求正在求助家长附近执勤的民警刁久群赶赴现场,用清障车将学生和家长送到考点。8点25分,他们安全抵达80中门口,家长一脸的释然,孩子也高兴地进了考场。民警则继续执行其他任务。(记者:高杉 祁琦 李仲虞 张硕 邓兴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