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各地高考作文 > 正文

北京考生称作文《说“安”》易写难出彩(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8 11:40  新京报

北京考生称作文《说“安”》易写难出彩(组图)3
通讯员周良 摄 昨天早上,参加高考的两名视障考生在老师的引导下进入考场的特殊休息室。

  视障考生拿到大字试卷

  “都写完了,我觉得还行”。支燕明一边喝水一边平静地说,嘴角带着浅浅的微笑。
昨天中午11时50分,支燕明和李云涛两名视障考生顺利完成了上午的语文考试,跟随班主任周礼老师离开玉渊潭中学考点。

  两名考生说,考场的光线很好,题也都答完了,一切都“没问题”。周礼老师说,前夜李云涛好像睡得不太好,他自己说“两点多才睡着,三点多又醒了”。早上,学生自己在学校食堂吃的早饭,与平时一样。

  虽然有老师带领,支燕明的妈妈还是不踏实,一个人悄悄来到了考点,想在考试结束之后与儿子见一面。据了解,北京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特意为两名视障考生制作了3号字的特殊的大字试卷,并且特别批准取消了填写机读卡的程序,允许他们在大字试卷上直接作答。

  -人物

  东城巡警支队赵旭升

  放弃陪考值守考场

  昨日一早,清华附中高三毕业生赵盼捷,在妈妈的陪护下来到农大附中考场。赵盼捷的爸爸赵旭升是东城巡警支队民警,在“1·24”持刀抢劫案中被刺伤,此时正在东城区一个考场门前值勤。

  赵盼捷的妈妈认为,盼捷学习就非常用功,成绩一直很优秀,这两天如果发挥正常,考得高分应该问题不大。赵盼捷则说,高考是她人生旅途中的第一次搏击,爸爸不能来她很遗憾。

  今年1月24日晚8时,三男子在西城区积水潭附近抢劫一女子。在实施抓捕过程中。4民警受伤,赵旭升是当时被刺民警之一,他的左胸被刺伤,深达7厘米,经治疗痊愈后归队。

  46岁的赵旭升昨天的任务是拉起警戒带和疏导交通,并提醒附近商家及过往汽车保持安静。当记者问他没能送女儿上考场是否会有遗憾时,赵旭升笑答:“为更多的考生和家长服务意义更大,再说,盼捷有她妈妈送,就足够了。”

  -相关链接

  各地高考作文题

  今年高考实施自主命题的省市达到14个,加上全国统一试卷,共有15套。

  全国卷:《出人意料和情理之中》请以《出人意料和情理之中》为话题,自定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

  北京:《说“安”》以“说‘安’”为题材,自行选定角度写一篇议论文。

  上海:材料作文看两组社会广角镜,谈谈武侠、言情小说、校园歌曲、各种卡通、音像制品、韩剧、休闲报刊及时装表演等等对你的成长,正在形成怎样的影响。

  天津:《留给明天》以《留给明天》为题写一篇作文。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重庆:《筷子》、《自嘲》任选其一1、以《筷子》为题,写一篇两百字以上的说明文。

  2、题目《自嘲》,写一篇除诗歌以外的任何文体的文章。

  广东:《纪念》以《纪念》为话题,写一篇文章,题目自拟,文体自选。

  浙江:《一枝一叶一世界》以《一枝一叶一世界》为话题作文,题材诗歌除外。

  山东:《双赢的智慧》给材料作文,大体内容是“用自己的长处弥补别人的短处”,以《双赢的智慧》为题写一篇作文。

  江苏:材料作文古人常用凤头猪肚豹尾来形容写作。以此为话题作文。

  湖北:材料作文根据提供的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的一段文字,结合自身感悟作文。题目自拟,800字以内。体裁不限。

  湖南:《跑的体验》以《跑的体验》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或叙述文。

  江西:《脸》关于“脸”写一篇文章,题目自拟,不少于800字。

  辽宁:《今年花胜去年红》以《今年花胜去年红》为题写一篇作文,体裁除诗歌以外。

  采写:

  本报记者 王荟 王佳琳 王卡拉 朱艳莹 张太凌 佟佳熹 张晓玲

  通讯员 周良 李寅

  摄影:本报记者 倪华初 吴江(除署名外)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1000个赚钱好项目 赚钱秘笈,不看准后悔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您的健康,从这开始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