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两代人:父亲当年喝凉水 儿子高考开房(2)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9 09:57  北京娱乐信报

  儿子的2005

  考完以后就庆祝生日

  采访中,周先生告诉记者,儿子是陈经伦中学的学生,6月8日,不仅是儿子周骥高考的最后一天,同时也是他18岁的生日。

  谈起自己的这次高考,周骥同学显得很是轻松。

  “我觉得高考是给每一个同龄人一次公平竞争的机会,包括农村的孩子,他们也有机会加入进来,同时这也是改变他们命运的一次机会。”

  当记者问他,如果没考上理想的学校会怎么想时,他略微停顿了一下以后说道:“我觉得自己对考上大学有90%的把握。考大学对我来说,除了对我以后找工作是一个很大的帮助,还有就是我可以尽情体验大学校园的生活。”

  当记者问他考完试以后如何庆祝自己的生日时,他说:“先和同学庆祝,再回家和父母庆祝,最后是好好地睡一个觉,因为我已经很长时间都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实习记者:王蓉蓉)

高考两代人:父亲当年喝凉水儿子高考开房(2)
考场外家长的焦虑甚至比孩子还多

  父母的1977

  为小麦增收参加高考

  陈先生夫妇俩都是1977年国家恢复高考制度后那届参加高考的,昨天,在北医附中考点,他们和儿子陈程接受了记者采访。

  高考午餐就是一个馒头

  “1977年我参加高考时报的是中国农业大学,目的是想改变种田靠天吃饭的现状,使我家的小麦每亩增收50斤。”陈先生满脸虔诚地说:“真的,那时候我们参加高考都想着能为国家做点什么贡献。”

  据陈先生介绍,1975年他高中毕业后,由于当时国家取消了高考,他被推荐到延庆革委会招待所工作。1977年国家恢复了高考制度后,当时他并不知情,能参加高考完全得益于自己的班主任。“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我上高中时的班主任李老师,是他告诉我高考的消息。”

  回忆当年参加高考的情况,陈先生有些激动。“1977年参加高考时天气特别冷,当时我骑自行车用了一个小时才赶到考点,午餐也只能吃一个馒头了事。”陈先生表示,他当时参加高考非常自然,没有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只是希望自己能正常发挥,上自己理想中的大学。

  首次参加高考我落榜了

  “1977年参加高考我落榜了,但我根本没有感到压力,因为不上大学也能分配到工作。”王女士告诉记者。

  对于自己当年参加高考的情况王女士感慨地说“我参加高考时完全是个人行为,几乎没有人过问,但现在孩子高考已经变成家庭行为了。”王女士告诉记者,其实很多家长都不愿意一整天陪孩子考试但如果不来,又怕孩子精神上受冷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赚钱秘笈不看后悔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您的健康,从这开始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