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三千自考生6月18、19日参加水平英语(二)口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0 15:16  《北京考试报》

  北京4000余名学历文凭考试考生日前在北外参加了水平英语(一)口语考试,本月18、19两日将有3000余名考生参加水平英语(二)的口试。

  在参加水平英语(一)口语考试现场,记者看到,考生须过3关才能进入考场。考生到达考点后首先由主考院校负责老师对考生的身份证、准考证等证件进行核对,然后分批进入一间大的候考室;10多分钟后由负责老师引导进入第二个候考室,以此避免考生之间互通信
息,消除作弊现象;在第二个候考室大概10分钟之后这部分考生由老师分配,进入不同的“备考室”,备考室是考生参加口语考试关键的一环,考生在此准备10分钟,进入不同的考场开始考试。考试时间也是10分钟,由两名考官对一名考生进行提问,根据考生的表现给出成绩。

  口语考试成绩的评分方式是5分、4分、3分、2分,相对应优、良、及格、不及格,不及格考生可随下次重新参加考试。

  据现场一位考官介绍,考生在开口说的方面还是有欠缺,许多考生能听懂考官的提问,但是理解能力较差,往往将意思理解错,不能很好地回答提问,考生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加强这方面的训练。

  经过水平英语(一)口语的两天考试,主考院校负责老师提醒将在18日、19日参加水平英语(二)口语考试的考生注意,在进入第一个候考室时,就必须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关闭,不能再翻阅与英语相关的资料;在备考室中要认真识记将要考试的试卷内容,在接下来的考试中,考官就是根据考生看过的试卷内容进行相关问题提问。同时,考生在备考室还要记清楚自己的考场号,以免忘记、走错考场。记者在现场看到,个别考生因忘记考场号,要重新跑回备考室查看,这样很耽误时间,且影响考试心情。

  据悉,报考水平英语(二)口语考试的考生有3000余人,这部分考生将在18日、19日参加考试,其成绩将和水平英语(一)口语考试成绩一同在8月7日,由市自考办统一发往学校,由学校负责将成绩发到各个考生手中。(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