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试卷汇总 > 正文

点评比告知答案更重要--专家详解北京高考试卷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1 14:03  法制晚报

  2005年高考已经过去两天了 今天我们请来多位资深高考专家对试卷进行分科目的详细点评———

  点评·本版主张

  点评是比告知答案更重要的事情

  一年一度的高考结束了,一年一度的点评开始了。对考生来说,分数与答案是两个实际作用远远超过点评的"东西";而于高考本身而言,点评似一面明镜,照着它走过20余个春秋。

  总有人把高考比作华山一条路,而我们宁愿它是一艘漂洋过海的大船,波涛始终汹涌,大船也在不断“增肥”。比起小路上方的一线蓝天,大船上总能眺望到碧波万顷。再打个比方,分数与答案好似小路的节节阶梯,而点评恰如推行大船的层层巨浪。小路已经规定了攀登的路线,而波涛却不断改变着大船的航程。

  石板小路不会蛀蚀,但早已注定蜿蜒的终点;与巨浪搏斗的大船有渗水的危险,但会在搏斗中积累经验———水可载舟,亦可覆舟,扬帆斗海,方可激情前行。

  高考需要答案,同样需要点评;每一次点评都是航船后方的白色水痕,提醒着我们前方的路径。

  这里我们大声说出本版主张:高考点评,是比告知答案更重要的事情!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