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考试(自考版) > 正文

你是怎样看待失恋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4 19:55  华夏大地自考版

  感情的路上,有平坦也有崎岖,有甜蜜也有酸苦。

  失恋或许是许多人都会经历的一道槛。熬过了,海阔天宽;熬不过,便沉浸在悲痛中不能自拔。那么,你是怎样看失恋的呢?

  Littlecat:我失恋过,那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现在想起来依然有那么一点点辛酸和
无奈……不过,从失恋的阴影中恢复过来后,我发现我真的成熟了很多,尤其是对待感情问题。所以我认为失恋也是成长过程中的一种经历。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知道真正的爱情是什么。我要感谢失恋。

  大飞:失恋当然也是一种“丧失”,谁在失恋面前都不可能无动于衷。然而这是每个人成长的必经之路,我不可能得到想要的一切,也难能一爱终身。 失去的一定有其意义——就犹如“塞翁失马”。

  袁丁:失恋当然不好,但爱情是两厢情愿的事,每天守着一个心思不在自己身上的人有什么意思?自己能舒服吗?所以在自己尽力以后还不成功的话,放弃是不错的选择,虽然会有一点短痛,但这样于己于人都有好处。

  安然:我觉得人们还是要诚实对待自己的感情吧。再稍微努力和坚持一下就可以继续的恋情,不要因为一时的意气用事而放弃,以避免哪天你突然发现它对于你的价值而悔不当初。 当然如果本来就是一段不该有的感情,那还是尽快放弃的好,解脱自己也解脱别人。

  紫烟:失恋是客观,既然发生了,自怜自怨都无济于事,最好学会用积极的心态对待失恋,感谢失恋。前些日子我有个朋友失恋了,很伤心,很不平衡,觉得自己头一回去爱一个人,付出那么多,竟然是这样的结局,怎么也想不开,并且傻傻地不愿意忘记那个男人。我只好对她说,换个角度去想吧,感谢他吧,至少他教会了你如何去爱,失恋又让你学会珍惜,有什么不好呢?下一次,你会爱得更成熟。

  亦心:如果是自己的错误,那么要勇于承认错误,恳谈一次,请对方再给这段感情一个机会,如果挺过去,感情会有质的飞跃。如果不能够,也不能强求,从这次错误里面学习经验,对待下一段感情要更谨慎。

  独孤飘:失恋嘛,肯定心里会很难受,要不怎么叫失恋呢。但是你自己要有一个预期,就是这件事会过去的,那样就比较容易接纳自己的情绪。如果总是走不出来,那就有点自恋啦,要好好反思,事情是不是像你感觉的那样严重啊?

  陈珊:我认为失恋首先是一种幸运,其次才是不幸。失恋证明你真正爱对方。如果没有真正爱过也无所谓失恋。痛得不彻底说明爱得不够深刻。无情的拒绝远远比虚伪地接受更值得珍惜和尊重。对于不属于自己的爱情,分手本身就是幸运。如果是因为自己的经验不足或是别的方面还有缺点所致,就应该从失恋中总结教训努力完善自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