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各地高考作文 > 正文

2005辽宁高考作文同题征文:钢笔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3 14:13  新浪教育

  编者按:也许你已过了学子应试的年龄,也许你已历经人生的艰辛和坎坷,但在人生的天平中,你的思想与生活是否平衡?面对挑战和困难险阻,你能否取胜?欢迎参加“新浪教育高考作文同题大赛”,给自己的人生再交一份答卷。以下为优秀征文选登。

  辽宁高考作文题

  辽宁地区高考作文题为:今年花胜去年红。

  神说:一段完美的生命旅程,无需太多华丽的言语,复杂的色调,只需心底那一份份简单的感动。

  当几经生产,链接,我匆匆地抖落身上繁多的尘埃,带着希翼,带着激情,带着踌躇满志,带着可数的黑墨,开始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也许路途的终点没有阳光的呵护,但我依然会快乐地前进,用坦然去倾注生命,因为我选择了青春,选择了远方,选择了未知但必定壮丽的明天。

  面对断臂的维纳斯,我曾对她的残缺而惋惜;

  面对教员挥舞雪花的风姿,我曾为平凡的自己而伤感;

  面对不起眼的纪念碑,我曾为战士在硝烟弥漫的戎马倥偬而哀叹。

  时代的演绎,世事的碰壁,幼稚的心开始成熟。在人生画卷上,我留下了太多的失误,留下了太多的不愉快。天真的双眸也早已暗淡,而驻满了深沉。年轻的我开始清醒,开始明白“为误了头一班火车而懊悔不已的人,肯定还会错过下一班火车”这一道理。我知道:对于误笔,我无法改变什么,因为我是钢笔;对于挫败,我只是一个路过的孩子,我的明天还很漫长,我的未来属于远方。为了甘露,我只有继续在悠悠岁月的刻刀间演算,直至生命的结束。

  维纳斯正因为失去玉臂才深深地孕育着多种多样可能性的生命之梦;

  一支钢笔,没有太多的功能,却有着“愿为春蚕吐丝尽,甘作红烛照人寰”的心胸;

  一个人生前的写照并不在于他死后的魂墓。就如托尔斯泰墓,美丽的不是风景,而是灵魂。

  随着生活的冲洗,岁月的灼烫,经验的积累,我将慢慢退出历史,结束我的钢笔人生。回堪昨日,我不会哭泣,而会微笑着继续,因为昨日中我学会了乐观,因为霜叶红于二月花,因为今年花胜去年红。泪水不是我的知音,因为我懂得,困难不是生命的尾声,而是动力的开始。挫伤就如一滴滴墨水,在无息间给了我飞翔的翅膀。即使在人间最阴冷的角落,我仍会向快乐出发。因为厚厚的茧是一种踏实,是神对我的慰藉。

  用思想组成句子,用智慧构思故事,用沧桑预演明天,伟大的金子也会在平凡的沙粒中孕育。

  有一天,我老了。面对如诗的画境,我会赞叹:

  多好啊!因为活着很美!

  多棒啊!因为明天会更加感人!(作者:陈新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