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各地高考作文 > 正文

2005年浙江高考作文同题征文:我喜欢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3 14:19  新浪教育

  编者按:也许你已过了学子应试的年龄,也许你已历经人生的艰辛和坎坷,但在人生的天平中,你的思想与生活是否平衡?面对挑战和困难险阻,你能否取胜?欢迎参加“新浪教育高考作文同题大赛”,给自己的人生再交一份答卷。以下为优秀征文选登。

  2005年浙江高考作文题

  “话题作文:唐诗曰一叶落而天下知秋宋诗说春色出墙来"一叶飘落而知秋 一叶勃发而见春"寻常事物往往是大千世界的缩影,无限往往收藏在有限中,请以一枝一叶一世界为话题作文,题材诗歌除外。

  以《一叶、一枝、一世界》为话题作文。

  我喜欢黄昏。“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古人的见解已成为一种过去。黄昏虽仅是历史长河中的一瞬间,但它在这小插曲中一跃,留给人们永恒的缠绵。倏忽间,摩天大厦闪着耀斑,向人们展示它的闪光点;活泼的海鸥在伟岸的浪漫的海上寻梦,构画着日落的辉煌;辽阔的大地也被黄昏勾划出一条梦幻的迷茫的人生道路,馈赠画卷中一对对目光的思考与向往。是谁?是谁给了大地这般美丽?我喜欢她——黄昏。

  我喜欢雨。汪国真曾对雨有过这般赞美:“雨有一种神奇:它能弥漫成一种情调,浸润成一种氛围,镌刻成一种记忆。”是的,当浪涌的尘埃随雨而逝,人在柔和的雨中散步,品尝着浪漫的色彩,孤寂的基调。余韵绵长的风姿打破生活的平静,改变昨日的凄凉与迷茫,正指引着我们走向挑战命运之路。年轻的心在激跳,在浪荡,在回忆,在幻想,在漂泊,在等待。

  我喜欢海。随着巨浪朝我飞跃过来,心中的愁像被清洗一空,难得的微笑祼露在了脸上。海很活泼。当我的生命充满孤独,它给我阳光雨露;当我的梦想破碎,它给我温暖安慰;当我站在生命线上徘徊,它给我无尽的勇气。啊!我的知心好友。

  我喜欢——

  我喜欢生活。是她这位母亲给了我们万物。

  我喜欢我的心。是他在万物中给我灵感,让生活中的点滴裸露平凡的可贵。青春圆舞曲还在运行,用心感悟生活,陪伴你的将是雨,是日出,是年轻的梦。

  生活其实并不精彩,精彩的是你的心。有了心的飞翔,一阵风可以唤醒一个季节:有了心的跳动,一棵牙可以振奋一滩荒原;

  有了心的叛逆,一点希望可以燃烧一片蓝天;有了心的色彩,一叶一枝可以创造一方世界。只有让生命在美丽的情结中前进,明日才会潇洒。用心品味生活,感悟生活,你将发现世间的美。让苍白的照片化为彩色,让悲哀的枷锁成为昨日的落叶,让细心成为明日辉煌仕途的密码。

  萦绕生活吧!(作者:陈新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