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南开大学高招访谈:2005年招生录取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8 16:21  新浪教育

  2005年招生录取情况

  主持人:在开始回答网友问题之前,我先提醒一下网友,请大家在提问分数线相关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注明是哪个省份,是文科还是理科,并且一定要告知本省重点线的情况,问题一定要问清楚,否则老师将很难回答这方面的问题。在网友提出的每一条问题,我们这边一定会尽量给予回答,但请网友一定不要把一个问题重复多遍,否则问题刷新太快,无法
得到及时解答。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天津的文科考生,分数是530分,报贵校有希望吗?

  赵桂敏:这个考生的530分,可能在可上可下范围之内,正好卡在分数线上。关键看考生报考的多少,如果报的多,可能要求分数高一些。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福建的理科考生,在福建理科要超出分数线多少,才能报考咱们学校?

  赵桂敏:按照学校近几年录取情况来看,一般福建省的理科要超出当地的重点线60到70分左右,就应该有希望。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四川的理科考生,今年考了665分,想报考南开大学,请问有希望吗?

  赵桂敏:今年四川省的理科重点线是非常高的,是598分。按照我们统计,一般我们在四川省录取的分数要超出他们重点线70到80分左右。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天津的考生,分数是539分,比重点线60-80分中的80分高了1分,请问进贵校希望大吗?

  赵桂敏:估计这个分数应该是在录取分数线左右,还是有希望的。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青海的理科考生,今年考试成绩是557分,青海省的一本是430分,请问报贵校有可能被录取吗?

  赵桂敏:应该说很有希望。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湖南的理科考生,请问南开大学在湖南的分数线是多少?我今年考了617分,有希望进入贵校吗?

  赵桂敏:今年湖南省重点线是544分,我们一般超出重点线在60到70左右,这位考生还是有希望的,我们今年在湖南估计在610分左右就可以被录取。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湖北的文科考生,成绩是556分,重点线是506分,想报考贵校的工商管理或者金融类专业,有希望吗?

  赵桂敏:这个考生进我校问题应该不大,但是金融类专业,可能把握性不是很大,工商管理还是有希望的,但是我建议这个考生报考的时候,按照我们学校的规定,我们是总分优先的录取原则,主要是看考生的高考成绩,按照高考成绩的高低来依次录取,这个学生在报考志愿的时候,可以第一志愿填金融专业,如果第一志愿金融专业到这个同学的时候没有名额了,马上我们看他的第二专业,依此类推,我建议这位考生把第一个志愿填的稍微高一些,第二专业志愿填低一些,这样分数不会浪费。

  网友:我是四川理科考生,请问贵校在四川计划当中,哪个专业招生的人数是最多的?

  赵桂敏:软件工程专业招的人数最多,今年招6个人,像工商管理、物理、化学、生物科学都各招4个人。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天津的考生,请问南开大学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大概什么时候出来?

  赵桂敏:我们南开大学去年在天津录取分数文科是573分,理科是578分。按照天津市的规定,一般情况下在7月8日左右,天津市的重点批次要开档,我们有可能在那个时候按照天津市的规定,来提档案,提档案以后,我们按照比例来划定录取分数线。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毛昌杰,是安徽的文科考生,考试成绩在594分,高出重点线51分,被贵校录取的可能性有多大?

  赵桂敏:一般来讲,我们学校在安徽录取分要比重点线要超出40分左右,这位考生高出重点线51分,还是有希望的。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江苏的文科考生,602分报贵校外语系有多大把握?这个专业是否文理分线?

  赵桂敏:这个分数报考我校外语系问题不大,外语系,我们只招文科的考生。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天津的理科考生,考试成绩在568分,想报考南大软件工程专业,想知道该专业的录取情况?

  赵桂敏:按照568分的成绩来讲,要进南大,应该没有太大问题,而且非常有希望进软件工程专业,这个专业经过教育部批准,有30多所软件示范学院,其中我们是一家,这个专业的前景非常好,从国家目前发展来讲比较缺乏软件设计人才,为了满足国家的发展需求,这个专业的同学学习努力,在毕业以后应该能够发挥自己的能力,国家也是需要这方面的人才。这个专业费用会稍微高一些,头两年是正常收费,后两年是按照学分收费,一年的费用在12000元左右。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四川的理科考生,考671分,有希望被贵校录取吗?

  赵桂敏:今年四川省的重点线比较高,理科重点线是598分,文科重点线是570分,今年四川省的成绩普遍偏高,往年我们比他们重点线高出70分左右,按照我们的估计,这个分数有难度。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山东的文科考生,成绩593分,山东省一本是572分,请问报贵校有希望吗?

  赵桂敏:我们一般比他们重点线超出30到40分左右,这个分数报考我校希望不太大。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河南考生,今年文科考试是632分,河南一本是565分,上贵校的希望大吗?

  赵桂敏:我们估计高出河南重点线40分左右,估计问题不大。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哪些专业对数学要求比较高?

  赵桂敏:这位考生如果想学数学,可能要求数学比较高,如果想学金融、经济和管理类的专业,入学以后,大学数学按照难度的多少,分数一、数二、数三、数四,金融这一块,数一要求档次仅次于数学类的专业的数学水平,这些专业对数学要求比较高,入学以后在数学以后负担会少一些,经济类现在要求数学也比较高。

  网友:我是海南的考生,考了645分,报考贵校有希望吗?我非常想报新闻系,但是今年贵校新闻系在海南不招生,这种情况怎么办?

  赵桂敏:我们学校的新闻专业不在海南招生,这位考生的分数不大,因为海南省属于标准分,我们现在估计标准分文科应该是在690到700分之间。

  主持人:我们现在提醒各位网友,刚才各位网友提出的问题是关于转专业,或者转专业相关的问题,因为刚才赵老师回答了相关问题,而且回答非常详细,如果还有相同的问题,大家可以查看我们上面的聊天记录就知道了。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天津的理科考生,今年考分是563分,想报考贵校的化学系,请问有希望吗?

  赵桂敏:我校的化学系是非常老的专业,师资力量非常强,但是现在想学的人不是非常多,相对来讲化学专业在录取分数上不是很高。所以,我估计这位考生如果报考我校的化学专业,录取的把握性还是比较大的。这个专业保研的比例非常高,我们有基地班,化学这个专业,按基地班保研,每年有40多人可以直接保研。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重庆的文科考生,今年考分是604分,高出我们省重点线55分,请问能否被贵校录取?如果这个分数进入咱们学校的工商管理经济或法律专业的把握性有多大?

  赵桂敏:估计今年高出重庆重点线50分左右,这位考生进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是进工商管理或法律专业可能难度大一些,因为法学专业录取分数是比较高的,被录取不太有把握。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黑龙江的考生,南开的录取分数线比黑龙江省的重点线高出多少分才能被录取?

  赵桂敏:我们在黑龙江省的录取文科应该比黑龙江省的重点线高出50分左右,理科在70分左右。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河北的文科考生,今年考分是499分,我们学校在河北的二本分数线是500分,我报考了贵校的滨海学院财务管理专业,请介绍一下这个专业的情况?教学质量怎么样?能否被录取?

  赵桂敏:去年我们滨海学院在河北的最低录取分数是520分,今年我不知道河北省的文科分数线,还是有希望的。滨海学院是我们学校跟天津大港区政府合办的一个独立的二级学院,从师资力量上和设备上来讲都是非常好的,滨海学院的师资主要是南开大学一些退休的老教授,还有一部分在职的教授、副教授,和聘请社会上比较有名的老师,师资力量非常强,甚至可以说比我们本科生的师资力量还要强,如果学生能够自己努力学习,还是能够学到非常好的知识。滨海学院毕业以后,毕业证是发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的毕业证,学位证是发南开大学的学位证,如果学生愿意继续深造,可以报考我们南开大学和其他的高校。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湖北的理科考生,我叫李潇,我一直很想报考南开大学,今年考试成绩只考了573分,重点线是524分,我有希望圆梦吗?

  赵桂敏:我们在湖北省一般比他们重点线50分左右,这个考生的分数正好在线上线下的位置,这个分数有希望,但是不敢说有把握。这位考生填专业的时候不要填太高了,选择一些中档专业,最后的专业填分数比较低的,最后一定要填上“服从调剂”。我们今年在湖北招生的专业,中档的专业有计算机、环境工程,低一点的专业有物理学类、化学。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江苏的文科生,超一本线31分,报考贵校有希望吗?

  赵桂敏:正好在我们的底线上,我们高出江苏省重点线30分到40分左右。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江苏的文科考生,今天下午就要填志愿了,非常着急,江苏文科考生591分,报考贵校有希望吗?

  赵桂敏:有希望。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湖北的文科考生,请问就读南开大学经济学大概需要多少分?

  赵桂敏:今年湖北的文科是506分数线,分数在540分以上应该有希望。经济学这个专业在我们学校属于比较好的专业,虽然录取的分数不是太高,但是属于中上专业,这位考生如果考在580、590分应该是有希望的。报志愿的时候,可以按照我们原来说的报志愿的顺序,高、中、低都考虑一下,第一个志愿报高一些,第二志愿报的低一些,依此类推,把喜欢的专业放在第一个专业。

  主持人:今天的聊天时间快要到了,很抱歉不能对网友的问题一一作答,现在请老师把南开大学的联系方式留下来,以便大家有问题能够及时和老师进行咨询。

  赵桂敏:学校的联系方式:咨询电话:022-23504845、23508545、23501862。网址:www.nankai.edu.cn。E-mail:zshb@nankai.edu.cn。

  主持人:网友可以通过老师公布的联系方式,向招生办的老师进行咨询,南开大学招办的老师全天候地给大家作咨询指导。

  主持人:在节目的最后,请老师给我们广大考生提点祝愿的话。

  赵桂敏:经过十二年的努力,广大考生考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我忠诚地祝愿大家经过认真的思考,最后报考一个比较理想的学校,能够为自己今后的发展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衷心地祝愿广大考生能够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主持人:谢谢老师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做本场在线咨询,同时也非常感谢新浪网和择校网提供的交流平台,本次访谈到此结束,再见!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治疗高血压新发现! ·治失眠头疼精神忧郁症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90个项目赚钱真快! ·肝病为何久治不愈?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皮肤病皮肤白斑要防治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