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南开大学高招访谈:录取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8 16:21  新浪教育

  录取规则

  网友:如果我填了服从调配,是否可以调配,请问贵校的转专业有什么政策和要求?

  赵桂敏:南开大学对转专业有一些规定,第一,新生入学以后,经过一年的学习,在第一学年的下半年,学校允许学生转专业,如果考生专业报的不是很理想,或者考生学本专
业没有兴趣爱好。这样,学校规定从第二年的4月份开始,可以提出申请,经过转出系的批准,然后到转入系进行申请,都通过的话,可以参加转入系的考试,考试合格以后,第二年开始就到新的专业去就读。这是转系转专业,转系转专业有一个名额的限制,一般不超过当届学生的10%。第二,如果学生转系转专业不成功了,学生还可以选择第二学位,经过后三年努力,把第二个学位专业所需要的学分拿到手,并且结束考试以后,毕业的时候可以得到两个学士学位。第三,主辅修制,学生精力有限,不可能把第二学位各个科目都学完,可以有目的地选择一些其他专业的一些主要课程,通过学习考试合格以后,将来在成绩单上就作出记载,你选择哪些课程,将来对你找工作、对你考研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故贵校是否招收第二专业?如果招收第二专业,录取的情况如何?

  赵桂敏:按照我校招生章程的规定,在第一专业志愿录不满的情况,我们可以考虑第二志愿的考生,但是招收第二志愿的考生,应该是比第一志愿考生的分数高出60分以上才可以。

  网友:老师您好,我想知道南开在青海录取的专业之间有专业级差吗?

  赵桂敏:我们按照分数优先的录取原则,专业之间没有专业级差。

  网友:老师您好,如果是四川的665分理科,报考贵校的非热门专业有希望吗?

  赵桂敏:有希望,可能在分数线上下的位置,进入非热门专业,进校以后还可以转专业或者主辅修专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治疗高血压新发现! ·治失眠头疼精神忧郁症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90个项目赚钱真快! ·肝病为何久治不愈?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皮肤病皮肤白斑要防治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