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西安思源学院高招访谈:2005年招生录取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9 15:48  新浪教育

  2005年招生录取情况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学校是否有补填报的机会吗?服从分配能录取吗?

  张小社:根据思源学院的情况,目前它在国家民办学校里面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它录的都是第一志愿的考生,但是往往由于人数的限制,也不完全全部能录取,但是在我们陕西
因为数量比较大,我们录取专科二批第一志愿的考生以外,还调剂了个别分数相对比较高的第二志愿或者平行志愿的学生。补填志愿的机会,根据去年的情况来说,基本上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湖南的理科考生,我考了400分左右,报考贵校有没有希望?

  张小社:我们在湖南录取有两种情况,一个是国家统招的大专,最近湖南的考生可能就要填志愿了,公布的时间是6月28日到7月8日,我们估计我们学校在湖南录取的分数线文科270分以上,理科240分以上。当然,我们录取的是第一志愿的考生,从高分往低分录取。另外一部分同学,如果想上思源学院,因为名额有限,他也可以上思源学院的国家计划外的大专或者本科,说的更明白一点,就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大专或者本科,思源学院也给想深造的同学提供这样的机会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湖北的考生,如果学咱们计划内的专业,就是应用英语专业,这几年的分数段是多少?

  张小社:我们在河北去年录取了60多名考生,今年我们在河北列的统招计划是160个人,最近河北在八月初可能要填志愿,思源学院把河北省放在专科二批第一志愿里面,去年我们录取文科最低350分,理科300分,今年据估计跟这个分数差不多,如果考生的成绩在这两个分数段以上,在专科二批第一志愿里面填报思源学院,录取的机率是很高的。思源学院在河北国家统招的代码是1988。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江苏的考生,成绩在408分,第一志愿报考贵校,请问录取的机率大吗?能否推荐一个相关专业?

  张小社:江苏的同学填志愿在7月25日左右,去年我们录取江苏考生的分数线在320多分,今年据估计400多分左右的同学报考我们学院,都可以录取,志愿要填正确。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去年的分数段是多少?

  张小社: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对思源学院来讲,去年统招里面还没有这个专业,计划外有这个专业,根据去年报考学生的情况看,今年我们增加了这两个专业,这两个专业在我们西安交通大学来说,也是强项,我也看了其他兄弟院校里面的招生专业,思源学院有这两个专业,其他的好象还没有这两个专业这两个专业的就业情况很好。

  主持人:咱们学院有一部分是有计划的,还有一部分是自考的本科,还有一部分是自考的专科,您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年所有招生计划人数是多少,比例分配是多少?

  张小社:全国各地的情况不一样,具体到哪一个省份才可以。我们在陕西招收的统招大专生将近2000人,但是在个别省份招收的统招生才十名、二十名,河南还是比较多的,将近400名。一般讲西安思源学院在校生22000人里面,其中将近一半人是国家统招,另外一半是国家计划外的自学考试的大专或者本科。

  主持人:听您这个比例,咱们学校的统招跟自考这部分是一半对一半。关于自考这方面,考生和家长也有一些关于这方面的问题,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自考,因为也有学生家长在询问这个事情,自考是否能得到社会的认可,自考有哪些特点?

  张小社:自学考试是没有围墙的大学,对学生入学的资格审查不是很严格,只要你想上学的愿望,你想学某一个专业,然后到校,学校负责授课,负责管理,组织大家参加国家每年的考试,像西安地区每年有四次考试的机会。就国家来讲很认可的北京地区和陕西的自学考试,为什么它的考场秩序井然,监考很严格,所以都很认可中国的自考,是教考分离。比如我是一个参加自学考试的大专学生,国家要求我在专科段可能要求过14、15门单科,如果我完成了这14、15门课程,就可以取得一个由考生所在地自学考试办公室颁发的,有主考院校盖章的,同时有考生所在地自学考试委员会盖章的毕业证,这样的毕业生在国家高等院校毕业生信息网里面都可以查到。所以,我认为如果你的基础不错,自学考试是凭学分,过门次,学生可以自己掌握,完成了论文答辩,通过了学位英语的考试,还可以取得主考院校授予的学位证。

  主持人: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自考是一个宽进严出的考试形式,但是本子是很硬的。

  张小社:对,它是教考分离的,这是它一个重要的特点。

  主持人:你刚才也说到自考生也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刚才你也提到毕业证的问题,这是广大家长和考生非常关心的问题,自考毕业证是哪里发的学历?

  张小社:比如你在我们西安,是由陕西省自学考试办公室颁发,上面盖有陕西省自学考试委员会和主考院校的印章,主考院校由国家委托进入“211工程”的公办院校进行考核、考评,比如学的金融或者会计、国家毛及这些专业,包括工业工程,它的毕业证上面显示的是西安交通大学和陕西省自学考试委员会这样的印章,所以这个毕业证告诉用人单位一个什么意思呢?就是这个考生经过哪所院校检查验收,通过自学考试这种形式取得的文凭,它等同于所主考院校同专业同年毕业生的文凭,这都可以在国家信息网里面查到。

  网友:我是黑龙江的考生,今年考了380分,能否报贵校的机电的相关专业?

  张小社:我们学校在黑龙江今年列的统招计划30名,如果考生的成绩够了320分以上,在专科二批第一志愿填的是西安思源学院,我们可以录取,他们填志愿的时间可能在7月20日左右。无

  主持人:各位网友,我提醒大家,请大家在与分数相关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注明所在的省份,以及文理科的情况,否则张老师无法具体回答大家的问题。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湖南的考生,请问贵校这两年在湖南的录取情况?请问咱们学校的专科都可以升本科吗?相对应的学校有哪些?

  张小社:根据我们学校每年在湖南录取的情况都有不同,每年随着学校在湖南的影响扩大,它录取的分数线在逐年上升,今年估计咱们在湖南录取的分数线文科需要270分以上,理科需要240分以上,当然录取的原则是从高分往低分录取。我们在湖南的统招代码6160,今年我们在湖南统招计划有40名。

  根据国家规定,应届统招大专的毕业生在毕业前有一次专升本的机会。像陕西在每年的四月份参加专升本考试,当然在各地参加专升本的时间还是有区别的,在陕西省统招大专的学生可以参加陕西组织的专升本考试,可以考取包括在西安交通大学在内的任何一所公办院校的本科,需要再学两年,毕业的时候取得所考取的本科院校的毕业证书。一般来讲,有的学校说的专升本比例达到百分之多少,这样的数字统计的方式不一样,一般来讲,录取学生的数量和报考学生的数量这两个的比值,像陕西这一块,还是比较高的,思源学院像工业工程专业的专升本的比例达到56%,它的机电专业达到了54%,当然像法律专业还不到50%,这与各个学校的教学质量有关系。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今年贵校在山东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张小社:估计需要300多分,现在学生还没有填报志愿,准确地说有多少分能保证录取到思源学院,目前我还给大家说不准。去年我们在山东没有列统招计划,今年我们在山东列统招计划30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韩国品牌女装招商! ·治失眠头疼精神忧郁症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治疗高血压新发现!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90个项目赚钱真快! ·肝病为何久治不愈?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皮肤病皮肤白斑要防治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