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西安思源学院高招访谈:学生就业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9 15:48  新浪教育

  学生就业情况

  网友:老师您好,老师能否介绍一下贵校的就业情况?包括一次性就业率有多少?

  张小社:思源学院由94年到2005年,我们统计的情况,一次性就业率没有一年低于85%,所以我们对外宣传上是这样说的,我们一次性就业率始终保持在85%以上。我们学校有一
个就业办公室,里面有十多位老师,一年主要的工作就是帮助大家联系用人单位,并且与全国沿海城市的人才交流中心都有一些关系,并且与北京一些单位也有订单教育的协议。并且产业集团每年吸收的思源学院的毕业生也有200多名,所以我们就业这一块主要由学校负责来给大家推荐工作,根据毕业生他的就业区域、薪水要求,他所学的专业,根据这三个方面来推荐工作,每个毕业生我们推荐三次。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毕业生就业去向如何?

  张小社:因为我们毕业生确实很多,像西安高新开发区就业的学生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像每年去山东的、北京的,包括在深圳的,这些地方的毕业生也很多,更权威的部分,应该是我们就业办来解答这个问题。我只能告诉大家身边的两件事,一个是98年毕业的学生,河南华县,他叫曹杰,学校感觉这个学生各方面都不错,所以留在了我们的学校从事行政工作,当时我们给的薪水是1200多元一点,结果这个学生工作了一年,最后给我写了辞职报告,他现在在广东,他的月薪将近4000元,这是当时学工业工程的一个同学。还有一个是叫朱颖,也是我们工业工程专业的,这个同学是个女生,是河南山丘的,也是98工业工程毕业的,这个同学当时也留在了我们学校,因为各方面都不错,最后她干了一年半,也辞职了,现在也在广东一带,更详细的情况,我没有作详细的记录,因为她在网上跟我对过话,把一些情况都告诉过我。

  主持人:很多学校现在都重视能力的培养,像您刚才说的,很多同学把自己原来的工作都辞了,贵校对于能力培养方面,包括职业素养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怎么样保证就业这么好。

  张小社:注重的是综合素质的培养,希望学生在大学里面取得一个国家认可的毕业证以外,还要取得一些技能证。我们学校有一个拓展大学生素质教育的系列安排,并且在校的学生可以取得计算机等级证、汽车驾驶证、秘书证、导游证等等,根据各专业的情况不同,学生取得相关的技能证不同。用人单位很欢迎这些民办高校毕业生的主要原因,认为他们学的很扎实,并且有一定的技能,有技能证能说明问题,并且他对所在单位要求的薪水不是很高,相对的人员稳定性是一个公司老总很赏识的一点,这就是我们学校的一些情况。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计算机等级证书、汽车驾驶证书,都是在咱们学校拿到的吗?

  张小社:对的。民办教育跟公办比较起来,学生在待遇上面有一些差别,民办学生认为会从这里做起,将来随着我能力的长进,公司应该会对我有一个正确的报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韩国品牌女装招商! ·治失眠头疼精神忧郁症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治疗高血压新发现!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90个项目赚钱真快! ·肝病为何久治不愈?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皮肤病皮肤白斑要防治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