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6年考研大纲全面解析 > 正文

考研政治名师徐之明分析新大纲:带着疑问听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6 00:11  新浪教育

  主持人: 有网友问:面对现在那么多可选的参考资料和辅导班,您有何建议呢?

  徐之明老师: 关于参考资料,我们现在的参考资料主要是两类:一类是考试中心编的或者叫做国有企业的产品。一类是我们这些辅导老师编的或者叫做市场经济的产品.

  徐之明老师: 考试中心编的复习资料,它的特点是比较权威,毕竟它是属于垄断产品
。不足之处是比较简略,对同学们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痛苦,反映的不够。

  徐之明老师: 辅导老师编的书籍的特点恰恰与它相反,所以将二者结合起来阅读应该说效果比较好。

  徐之明老师: 此外,我还提两个小小的建议,第一,同学们购书时,要有集体观念,不防几个同学组成一个利益共同体,购买不同的书,相互间互通有无,第二:购书之前最好咨询一下,以往考过研究生的同学,选择比较好的辅导书。因为现在辅导书种类很多,良莠不齐.

  徐之明老师: 关于辅导班,我的看法是可以从两个角度去定位,第一,哲学的角度,哲学里面讲内因和外因的关系,个人的努力是内因,辅导班是外因。我想特别提一点,上辅导班之前,一定要自己看一遍书。做到带着疑问去听课,这样收获会比较大。

  徐之明老师: 第二是经济学的视角就是要考虑投入产出。报辅导班需要花钱,这是投入,它的产出就是节约时间,提高复习效率。

  徐之明老师: 所以要考虑到经济效益。不报班,投入比较小,收益也比较小,这样经济效益也可能是比较差的。报了班有投入,如果利用好.

  主持人: 有考友问:今年的分析题就占了五十分,是不是意味着我们有更多的机会拿高分了?

  徐之明老师: 我们考试的题型实际上分为两类:单选题不定向选择题叫做客观题,分析题叫做主观题。客观题的特点就是极端结果,要么得0分,要么得满分。而分析题呢?则是中庸之道,得满分很困难,不得分同样也很困难。

  徐之明老师: 这里我提醒一句,千万不要从题型的变化里面,得出今年考试会比较容易的结论。如果这样的话,那就会犯战略性的错误。

  徐之明老师: 我的看法,内容是决定性的,题型是技术性的,任何题型都可以出难度很高的题目。千万不可麻痹大意。

  主持人: 有考友问:问问徐老师 能不能介绍一本比较全面的政治参考资料?

  徐之明老师: 同学们复习用书,全套下来至少要有四本,一本是完整的教材,一本是模拟题,一本是形势与政策,还有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考试分析。

  徐之明老师: 前面三本书,去年发行量名列前茅的是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的《政治理论名师讲义合编本》这本书不能说没有缺点,但既然发行量这么大说明同学们对它还是比较认可的。

  徐之明老师: 考试分析,我反复推荐,它主要是解决最后阶段的压题问题。至于考纲我的看法不一定需要。因为考纲主要是一些标题,任何教材都是按照考纲来编的。实际上已经包含了考纲的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