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深圳中考成绩7月5日放榜 不公布原始分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6 11:29  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邱妙芳) 我市中考成绩昨天(5日)中午提前公布。记者昨天(5日)在一名考生中考成绩单上看到,与往年的成绩单不同的是,除一个标准总分外,中考五科单科成绩以学科等级公布。据了解,考生对成绩有疑问,可于8日下午5时前向原学校提出查分申请。

  我市今年中考选考试题I的有6280人,主要是南山、盐田两区考生,福田区莲花中学
全部、市高级中学32%、碧波中学45%、深大附中50%的考生。选考试题II的有罗湖、福田两区13980人。选考试题III的有宝安、龙岗两区19782名考生。

  市招考办对我市平时成绩比较好的学校、一般学校和以外语为特色的学校三个类型学校进行了计算机监测,结果表明今年全市考生成绩呈正态分布,没有异常。

  我市今年近4万名考生分考三套试题,分别比较确定标准总分。按照标准总分的计算方法,学生总人数达不到一定的数量,不可能产生900分,我市今年三套试题都够不上产生900分的条件,因此我市今年中考没有900分成绩。据了解,试题I前五名的成绩分别是860分、842分、831分、823分、816分;试题II前五名的成绩分别是881分、863分、853分、845分、839分;试题III前五名的成绩分别是889分、872分、862分、854分、848分。

  据了解,我市今年不向任何一所学校、任何一名考生提供各个学科的原始分数和标准分,中考五科单科成绩以学科等级公布。为了录取方便,每一位考生还有一个五科标准总分,所有考生在同一类考生中比较录取。

  考生对成绩有疑问,可向所在学校提出查分申请,查分申请截止时间为8日下午5时。查分不收取任何费用。8日晚上,市教研室将开始组织查分,考生学科成绩以等级呈现,复查结果也按等级呈现,如影响标准总分也将同时改正。10日前,考生可上深圳招考网查询查分结果。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