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广州中考放榜:“名校办民校”出了个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7 10:30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陈晶晶) 中考成绩日前放榜,非课改实验区总分状元由广雅实验学校张阳和番禺东风中学霍梓君以746分获得。记者从多所中学获悉,不少名校办民校的成绩继续领先公办学校。

  今年广雅实验学校首届毕业生的成绩位居荔湾区各学校之首。在公办名校林立的东山区,育才实验学校今年中考成绩获A、B级的学生超过70%,高于不少公办优质初中的平均成
绩。六中校长蔡定基也表示,海珠区中考一、二模成绩前三名均被珠江中学、中大附中、南武实验学校三所学校瓜分,公办优质初中则紧随其后。现在各校中考平均成绩排队情况虽然还没有公布,但前三名应该都是名校办的民校。

  据了解,今年初三毕业生小学升初中全部实行电脑派位分配学位,各公办优质初中的生源参差不齐;而部分家长也因担心孩子被派到薄弱学校而不惜重金报读名校办民校。民校招生在公办学校之前,依托公办名校的品牌吸引了大量的学生报名,并在招生过程中通过考试择优录取,生源质量胜于公办学校。

  而这种“民校胜公校”的势头今后估计更明显。去年小学升初中公办学校可以招收实验班,不少民办学校负责人都担心优势被公办学校抢去。但根据各区统测成绩来看,民办学校的成绩依然领先,如珠江中学、育才实验学校初一级成绩在全区成绩测评中均居第一。不少名校办民校负责人分析,估计由于前一两届毕业生成绩优秀,吸引了更多优秀小学生报考。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