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6年考研大纲全面解析 > 正文

考研英语名师周固谈2006大纲:看文章快解题要慢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8 03:01  新浪教育

  主持人: 有网友问:今年的单词与去年相比有很大的变化?可否用去年的词汇书

  周固老师: 应该说没有什么变化,可以用。

  主持人: 有网友问:阅读遇到模棱两可的选项时怎么排除?另外如何可以提高阅读速度,我考六级阅读占用了很多时间,影响后面的做题

  周固老师: 首先讲速度问题阅读理解A节这部分应该在60—70分钟做完,如果在70分钟做完是完全可以的,如果有考生做到80分钟,我个人观点认为问题也不大,比如说挤压完形填空。阅读理解部分提高速度一个比较正确的方式应该是先快后慢,就是第一遍看文章的时候速度要快,知道文章大概意思就行了,然后开始解题,解题的时候速度放慢,在解题的过程中碰到模棱两可的部分去查阅相关的原文的部分。总的思想就是看文章快,解题要慢。

  主持人: 请重点讲解新增的两个题型,06年有可能考哪一个?教育部列出ABC让我们选吗?

  周固老师: 既然今年在阅读理解在去年的基础之上增加两种新的题型,意味着今年更应该在新增的两种,如果今年不考这两种,可考性比较强的是段落排序题。仅供考生参考。

  主持人: 有网友问:可以请您对于今年新出现的排序题和标题内容搭配题两种新题型谈一下复习准备策略吗?它们和“七选五填空题”的考察侧重点又有什么相同与不同之处呢?

  周固老师: 我想从两个方面回答,第一是这三种备选题型的联系,第二是怎么联系它,今天的新增的两种题形跟去年的选择搭配题型本质是是一致的,都是考段落当中的连贯性和一致性。怎样去做专门的准备,我们考生应该注意两个方面,第一个是前面提到可以买一本这样地练习书,对新题型做一个针对性的练习。第二个做法平时要挑一些有难度的文章仔细研究,研究疑难文章当中段落与段落之间的联系,还要研究一个段落的内部主题句跟展开句之间的联系。如果这两点都能做到的话对新题型就会很有把握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