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05年上半年北京自考毕业八千人 外地生占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0 15:56  《北京考试报》

  今年7月下旬,北京将有8103人喜获自考专、本科学历。他们在完成全部专业课程考核,经过政治思想审定合格后将获得国家颁发的专、本科毕业证书。

  本期毕业生中本科毕业生占45%,获得本科学历的3124人,涉及27个专业,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7.6%。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这些考生为适应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参加本科学习“充电”,以提升自己的文化层次。这也使自考生原学历由25年前的初中文化程度居
多,发展为今天高中学历为主,大专以上占到4.8%,本科以上占2.6%。

  外地生源占到本期毕业生的2/3强,他们已成为北京自考毕业生的主体。而本科毕业生中,外地考生占75.9%。老家浙江的王欢,5年前到北京检察官学院培训部参加法律专业自考,经过努力,在今年上半年拿到合格论文成绩后办理了毕业手续,即将成为北京自考毕业生外地生源中的一员。吸引外地生来北京学习的原因之一是北京自考著名主考院校多,仅这次就有3000人将拿到北京大学的毕业证,1500人拿到人大的毕业证,800人拿到北外的毕业证,还有部分毕业生拿到清华、北工商、首都医科大、中医药大学等几十所首都知名高校的毕业证。

  今年自考毕业生一半集中在法律、会计、英语、计算机及应用等专业。其中法律专业毕业近2500人,会计专业839人,英语专业870人,工商企业管理专业337人,计算机及应用专业307人。特别是法律专业,专、本科毕业生又占总数的30%。这反映了自考开考专业不仅适应了市场对人才的需求,也易于考生自学。(特约通讯员 王京燕 记者 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