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四川提前批录取登场 文理调档线均创全国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2 09: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火爆,实在太火爆了!”昨日,四川省高考录取场按照1:1.2的比例向提前批录取院校批量发去了首批电子档案,各大院校调档线一路飚升,引起录取场工作人员的阵阵惊叹。本批次录取的院校包括:军队、武警、公安院校(专业),教育部直属师范本科院校以及有特殊要求的院校(专业)。本批次录取院校共计118所,计划招生5933名。

  文理调档线均创全国新高

  从提前批出档情况来看,文科调档线超过600分院校多达8所,其中北京大学(考古、梵语巴利语专业)以649分的高分傲视群雄,计划4人,出档6人,如此之高的调档线,创下我省自恢复高考以来的新高;紧随其后的是外交学院,调档线641分,计划5人,出档6人;北京师范大学,调档线627分,计划58人,出档73人,位居第3。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基地班计划15人,出档21人)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计划20人。出档25人)分别以618分的调档线并列第四。此外,华东师范大学调档线617分,计划42人,出档59人;国际关系学院调档线606分,计划7人,出档9人;暨南大学调档线602分,计划31人,出档38人。

  从理科出档来看,

清华大学(核工程与核技术、工程物理、电子信息科学类、工程力学与航天航空工程)以696分的高分位居提前批调档线第一,计划12人,出档16人,其接近700分的调档线也创造了全国之最;
北京大学
(物理学定向、考古学、地质学、中国语言文学)以一分之差(695分)屈居第二。外交学院这次仅以688分列第三,计划6人,出档8人;第4-10位是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调档线681分,计划6人,出档9人;北京师范大学调档线673分,计划112人,出档148人;国际关系学院调档线669分,计划8人,出档10人;
四川大学
调档线666分,计划52人,出档65人;华东师范大学调档线662分,计划78人,出档110人,西南财经大学调档线658分,计划18人,出档24人;暨南大学调档线647分,计划34人,出档42人。

  师范类院校生源爆满

  提前批院校中,“师”字号院校依然是考生追逐的焦点,除了北师大、华东师大、东北师大调档线跻身10强之外,西南师范大学也出现考生爆满的现象,文科调档线579分,计划数445人,第一志愿出档人数586人,超出141人;理科调档线618分,计划数755人,第一志愿出档926人,超出171人。

  急调机动计划入川

  四川充足的高分生源也令各高校爱不释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均积极协调机动计划紧急入川,希望把上调档线的考生“一网打尽”。北京师范大学于莲洁老师高兴地说,今年北师大在川文理科计划招生总数170人,是北师大第一招生大户(北京市仅120个计划,全国共2100个计划),他们将努力为四川争取20个机动计划。

  (特别提示,上述调档线均系校方提供,由于调档线是动态信息,请以录取场最后公布的数据为准。) (记者:曹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