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入学考试 > 正文

上海市2005年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网上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3 18:41  新浪教育

  200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即将开始报名。上海市网上报名:2005年7月10日至7月26日,报名网址:进入报名系统。全国联考时间为10月22日和23日。现场报名安排如下:

现场报名点

地址

地点

日期

时间

同济大学

四平路1239

瑞安楼(研究生院)底楼

728- 31

8:30-16:00

周六、日照常报名

上海交通大学

华山路1954

浩然科技大厦大厅







  >>>进入报名系统 (仅适用于拟在上海市参加2005年在职读全国联考的报考者)

    本年度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的具体条件如下:

代码
学位类别
报 考 条 件
410100
法律硕士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工龄5年以上的法院、检察院、司法、政法委、公安等政法部门人员、人大系统干部以及有关部门从事法律实际工作者。
420100
教育硕士
具有学士学位、3年以上基础教育工作经历的在职普通中学、小学、幼儿园和其他中等学校的文化基础课的专任教师或管理人员,以及省、市、区、县教育研究部门或政府机关教育系统中有相当于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职务的教研员或管理人员;只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未获得学士学位者,除满足上述条件外,还需具有中学一级(或相当的)教师职务。
430100
工程硕士
1、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
2、获得学士学位后具有3年以上工程实践经验;或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经历虽未达到3年,但具有4年以上工程实践经验;或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且具有4年以上工程实践经验;
3、工作业绩突出就;
报考电子与通信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等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工作年限的限制;
报考软件工程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工作年限的限制,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生的,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结合软件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后,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460101
工商管理硕士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工龄5年以上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国有大中型企业管理人员。
470100
农业推广硕士
1、农业推广和农村发展方面从事相关技术、管理或培训工作的在职人员;
2、学士学位获得者,具有3年以上农业推广实践经验; 或者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4年以上农业推广实践经验者;或者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专科毕业学历,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6年以上农业推广实践经验者;
3、工作业绩突出;
4、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被录取为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的,需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农业推广实践两年以上,结合农业推广任务完成学位论文,方能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480100
兽医硕士
1、从事动物医疗、动物检疫、动物保护、畜牧生产、兽医执法方面相关技术、管理或培训工作的在职人员;
2、学士学位获得者,具有3年以上兽医相关实践经验; 或者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4年以上兽医相关实践经验者;或者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专科毕业学历,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6年以上兽医相关实践经验者;
3、工作业绩突出。

490100
公共管理硕士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工龄3年以上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管理机构人员。
510100
公共卫生硕士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为医药卫生类专业且获得学士学位),工作满3年,热爱公共卫生事业,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从事公共卫生及有志从事公共卫生事业的在职人员。
530100
会计硕士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有学士学位)、从事会计或相关领域实际工作2年以上的在职人员。
540100
体育硕士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具有体育运动实践经验;或者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运动实践经验,并且具有“运动健将”以上运动技术等级者,也可以报考。
550100
艺术硕士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具有艺术创作实践经验;或者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艺术创作实践经验并获得过省部级以上创作或表演奖励者也可报考。
560100 风景园林硕士 1、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保护、建设与管理方面从事相关技术、管理或培训工作的在职人员;
2、获得学士学位后具有3年以上风景园林实践经验;或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经历虽未达到3年,但具有4年以上风景园林实践经验;或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且具有4年以上风景园林实践经验;
3、工作业绩突出;
4、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被录取为风景园林硕士研究生的,需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风景园林实践两年以上,结合风景园林实际任务完成学位论文,才能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910100 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从事教学工作满2年的高等院校基础课、公共课(含“两课”、体育教育、艺术教育、国防教育)、专业课教师以及高职、高专、新升格院校教师。
920100 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在中等职业学校从事2年以上教学工作,教学水平较高,并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的在职教师;或者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省、地、市级职教教研室(研究所)从事三年以上教研工作的研究人员。

  请报考者严格遵守报名时间,逾期不再补报。

  请在网上报名截止前一周内再次登录本网站,查看考试组织部门可能发布的重要消息。查看更多信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