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名师指导:西医考研注意归纳总结及鉴别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8 11:21  文都在线

  8.要注意归纳总结及鉴别比较

  多选题考试,不同于问答题、简答题,要求的就是精确。如平时不注意归纳总结,希望考试时临时“推导、组合”,结果多数都是错误的!

  常常听同学们抱怨说:“书我都看了两、三遍,不知为什么就是做不对题目?”我只
能遗憾的告诉你:“你目前的水平,只能做做问答题、简答题!还没有达到做多选题所要求的水平!”因为你还没有领会书本内容的精髓,还没有对所有有关的内容进行归纳总结。

  这也不能怪同学们,因为考研就那么几个月,要复习的东西又多,哪有那么多时间去归纳总结?再看看有些复习资料,大多是教科书内容的摘要!通过作者自己归纳总结后成文的几乎没有!看了资料后,还是不能解题!为此,本书将考点、难点进行归纳总结,比较鉴别!以使同学们复习时事半功倍。

  例如“慢性胃炎”的内容,无论在内科学,还是在病理学里都是常考点之一。你如平时复习时就总结成下面这张表,记忆起来就方便、快捷、且不易记混。考试中解题也会得心应手!(作者:贺银成)

[上一页] [1] [2] [3] [4] [5]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