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电子科大管院副院长谈MBA职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9 14:07  新浪教育

  提问:电子科技大学MBA项目在对学生的就业推广工作方面有何举措?

  滕院长:虽然我校MBA就业压力目前还不大,但为了MBA学员能有更好的起点和更多的机会,我们专门设立了MBA职业发展中心,有专职人员从事MBA就业推广工作,而且已经开始实施系统的、全过程的、全员的、信息化的MBA职业发展方案。MBA学员一入学就会得到MBA就业发展中心的全方位和个性化的帮助,这种对学员就业的支持和帮助会一直延续到学员毕业
,找到满意的工作和理想的职位。 同时,我们还利用我校在IT领域的丰富校友资源,积极和企业联系,现在已经有很多的国内IT名企和我们签定了用人协议,也已经有一些我校毕业的MBA学员在这些企业承担着重要的管理工作。

  提问: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如何?

  滕院长: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美国伊利诺大学、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等海外著名大学建立了学术交流、师资培训与MBA培养的合作关系,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国际视野的MBA人才开辟了宽阔的通道。

  提问:EMBA项目情况?

  滕院长:电子科技大学是集国家重点大学、“211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大学、省部共建大学、研究型大学为一身,在国内外,尤其是在信息科学技术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著名大学。在2001年9月全国第二批MBA教育合格评估中,我校MBA教育的综合成绩居全国第二、办学特色居全国第一。凭借在开展MBA教育中的优异成绩,于2002年8月成功地成为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全国首批30所开办EMBA项目的院校之一。已于2002年、2003,2004年成功地开办了三期,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国企、民企、外企的老总、公司高管及政府重要部门管理人员等,其中不乏本身就具有博士、硕士文凭的高学历管理者,成为培养企业家和高层管理者的摇篮。

  电子科大EMBA项目建立起高层次的交流平台,为学员提供国内外管理学界杰出的教授、专家的课程;提供著名企业家、商界名流的讲座;提供优秀商业精英组成的团队学习氛围。

  从第一批EMBA学员入学起,我们就成立了EMBA同学会,建立起广泛的EMBA校友网络,成立终身制学员俱乐部,定期不定期地开展各类联谊活动,让学员增进沟通和了解,获得丰富的校友资源。

  同时,学校拥有一流的体育设施和场地,包括现代化的体育馆、游泳馆、高水准的网球场、篮球场等,让学员在学习之余可以放松身心,享受校园生活。

  电子科大第四期EMBA已于2005年6月25日开学,第五期招生工作目前已开始启动。

  滕颖副院长简介:

  滕颖: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分管学院专业学位教育项目,兼EMBA项目主任。2004年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03年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02年电子科技大学"优秀主讲教师"A级。电子科技大学第四届德育先进工作者;获2000年"成华区政府奖"奖教金二等奖,电子科技大学青年基金项目“电信网络接入定价相关问题研究”项目负责人;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软科学项目"信息化环境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模式研究"项目负责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管理科学若干问题分析"子课题:信息化与信息产业的发展的课题负责人、项目主研;四川省政府应急项目"四川农耕文化对四川经济发展的影响"项目主研。截至目前,已经发表论文多篇。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