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老兵新传:所长备考自考触类旁通摸规律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0 21:28  《北京考试报》

  琢磨,触类旁通摸规律

  刚开始学习的时候,“考一门挂一门”,摸不着门道。那个时候,王志勇每周骑车到大钟寺,买当时的《自学考试报》(现《北京考试报》)看。渐渐琢磨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考一门过一门。后来,他已经不在乎能不能通过考试,而喜欢这种学习、自考的过程。触类旁通,他明白了很多事情,想通了很多道理。

  他没事就喜欢看看人物传记,看看卡耐基写的励志的书,一个人回味回味,对自己很有启发。工作也是一个道理,总不能等着领导给你下指示你才做。比如要琢磨现在,哪种性质的案件发案率高,案发的时间、地点有什么规律,案件的特点等等,适时调整好警力,预防加警惕。

  学习,培养了王志勇的大局观和分析判断能力,能够敏锐地发现问题,掌握规律,解决问题。每天进出奥体中心的汽车达千辆以上,夜晚“撬”后备箱的案件频频发生。王志勇针对这类案件作案时间、地点以及侵害对象都相对集中的特点,重新调配了值班巡逻警力,加大晚上的执勤力度,“警力跟着警情走”,本来一周三四起的“撬”箱案,近两个月来,一起案子未出,并当场抓获了一个“撬”箱作案分子。

  生活中,王志勇同样是个有心人。冬天,人们都爱吃火锅,可是王志勇吃火锅却吃出了一个“节能”水壶。原来,对“节能”特别关注的他,发现火锅的锅底和一般水壶壶底的区别在于“搓衣板纹”的不同。于是,他就自制了一个“节能水壶”。自学让他尝到了“琢磨规律”的甜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