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哈医大06研招政策大变化 双学位招生部分可直博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1 18:39  名校之梦

  哈尔滨医科大学200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日前公布,变化较大。

  从2006年开始在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各专业实行科学学位与专业学位两种形式招生。其中科学学位主要从事科学研究工作,临床技能训练在本学科内进行;专业学位则以临床医疗技能训练为主。

  除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外,其他考生必须具有医师资格证书。这也就意味着,对于毕业后不工作继续考的“专职考研”人来说,不能再报考临床专业,只能报考科学学位的专业,另一方面科学学位可以硕博连读。

  在职人员必须按所从事的专业报考,非临床医学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报考本专业或基础医学各专业。

  科学学位可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

  专业基础课,还是学校自主命题。 (作者:重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