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民办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北京100余所民办高校实力可上网查询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7 11:13  《北京考试报》

  为了给有意上民办高校的考生家长提供可靠的信息和数据,民办教育协会与北京消费者协会教育分会共同建立了咨询网站:www.edu111.cn,将全市100余所民校校舍、师资、开设专业、收费标准等详细、具体地在网上公布。

  “面向社会招收未上线学生、不经过考试可直接入学、学习成绩合格发给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证书”、“聘请知名高校教授担任学校任课老师”、“学校对教学严格管理,校
风优良,及格率80%甚至100%”等字样的宣传,很容易让人产生疑问,即使教学再好的学校,自考的通过率也很难达到100%。所谓聘请知名高校教授任教等内容,考生家长更是很难查证。

  民办教育协会副秘书长马学雷介绍,今年协会配合北京教委信息处,将全市各民办高校参加年检、评估时所提供的数据信息分类整理,为想上民校的考生提供一个详细、清楚的参考数据。通过该网站搭起考生家长与民办高校之间的信息平台,网站将16项内容均用详细、具体数据显示包括各民办高校专业教师的职称及人数、专任教师、校外教师人数、公共基础课专业课教师情况、教师各年龄段人数统计、教师的学历(学位)情况、教师调入、调出岗位情况、教室宿舍体育馆等情况、毕业、转学、休退学等情况、学生休退学的主要原因、各专业自考在校结业人数、各省学生生源数量统计、占地面积固定资产等,这是对考生最实用的“北京民办高校办学实力查证”。将民办校在招生中所宣传的实力,用真实的数据说明。

  另外考生还可通过此网站进行在线投诉及咨询,或通过网站标明的民办教育协会电话(62381724)、地址,现场投诉或咨询。(记者:马海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