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广州招考公务员减少应届生 下半年分两批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7 11: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记者获悉,广州市从2006年开始,招考党政机关公务员,其中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的人数比例将不低于三分之一,广州市人事局公务员管理处有关负责人透露,尽管目前广州市对最近中央出台的有关《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仍没有具体的细化措施出台,但实际上,今年下半年的这两批公务员招考当中,广州市人事局就要求各用人单位在制作编报计划时,有倾向性地招录有基层工作经验的高校毕业生。

  《意见》规定,从2006年开始,省级以上党政机关考录公务员,考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包括报考特种专业岗位)的比例不得低于三分之一,以后逐年提高。对招录到省级以上党政机关、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应有计划地安排到县级以下基层单位工作1至2年。《意见》要求,副省级城市党政机关考录公务员要参照以上办法执行,今后在选拔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时,要注意从有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中选拔。对《意见》中的这条规定,广州市人事局公务员管理处副处长罗刚称,其实每年公务员招考中都有一部分是从基层工作过的高校毕业生中挑选的,但以前都是一种习惯做法,像中央这次这么明确地提出这一要求是首次,而根据《意见》的精神,广州在下半年和明年的公务员招录工作中,将有针对性地招录有基层工作经验的高校毕业生,从明年开始将确保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新招录公务员要有基层工作经验。

  广州市对《意见》的具体细化措施还没出台,但罗刚称,鉴于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大部分已经找到工作,因此下半年这次招录实际上就是面对有工作经验的大学生,从明年开始,广州将在招录公务员时,“考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包括报考特种专业岗位)的比例不得低于三分之一”这一点将确保做到,而《意见》提到的比例将“逐年提高”。  

  下半年招考分两批

  记者从市人事局获悉,今年下半年广州市的公务员招录工作将分两批进行,考试时间已经确定,第一批的考试拟安排在10月份进行;第二批的考试则拟在11月下旬进行。

  据悉,第一批的招录报名工作拟在2005年9月中旬完成,考试工作拟安排在2005年10月份进行;第二批的招录报名工作拟在2005年11月上旬完成,考试工作拟安排11月下旬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通知》强调,各区、县级市人事局和市直各单位人事部门分别编制招录计划,务必于2005年8月25日前报送广州市人事局计划与人事关系处。逾期不报的,视作自动放弃2005年下半年国家公务员和机关工作者招录计划。(记者林洪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