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广州招公务员将减录应届生 向基层工作者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7 14:37  羊城晚报

  广州因应中央有关公务员招考新意见,向基层工作者倾斜

  记者今天上午从广州市人事局获悉,广州今年下半年的公务员招考,将有针对性地面向有基层工作经验的人员,明年的公务员招考将按中央有关量化标准,适当降低应届毕业生的招考比重。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的通知,指出“逐步实行省级以上党政机关从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中考录公务员的办法。”通知说,“从2006年开始,省级以上党政机关考录公务员,考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1)的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以后逐年提高。对招录到省级以上党政机关、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应有计划地安排到县以下单位工作1到2年”。《意见》要求,副省级城市党政机关考录公务员参照以上办法执行,今后在选拔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时,要注意从基层有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中选拔。

  对此,广州市人事局公务员管理处副处长罗刚表示,根据《意见》要求,广州已经做好公务员招考调整的准备,招考应届生的比重将逐步下降。他还透露,今年下半年的公务员招考将有针对性地面向有基层工作经验的人员,明年的招考将根据中央文件的量化标准适当降低应届生比重。罗刚表示,在公务员选拔方面,广州今后将向基层工作者倾斜。罗刚认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去工作,是希望他们能够在基层获得宝贵的工作经验。

  有关专家认为,这项新政策有利于人才合理流动。同时鼓励更多的应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2-3年后,再报考公务员,对提高公务员队伍素质有好处。(作者:赵仲炜 陈小晖 穗仁宣)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