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成人高考 > 正文

首联大歌剧舞剧院分校成考只招一志愿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7 17:3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首都联合大学中国歌剧舞剧院分校今年面向全国招生150名,下月起该校将开展专业课加试。近日,该校校长张宁就相关招生及报名、考试事项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首都联合大学中国歌剧舞剧院分校由于年年报考的考生过多,所以近年只招收第一志愿考生。

  报考该校的学生必须本人来校报名。报名时携带身份证、中专或者高中毕业证以及6张一寸黑白照片。

  该校招生对象主要有三类:中专艺校、职业高中以及社会上艺术爱好者。

  张宁表示,该校主要为专业艺术团体和文化事业单位培养、输送人才,不但要求学生具备一定的艺术功底,还要热爱文化艺术行业工作。学校在课程设置上也充分考虑了不同层次和愿望学生的需求。例如2006年将开设钢琴即兴表演等实用性非常强的课程。

  学校的专业课加试时间安排在8月27日—9月9日,据悉,考生参加加试需要提前预约,在规定日期内任何一天均可。考生在参加考试时需要自带本人音像资料和服装道具。

  据介绍,声乐演唱和器乐演奏两专业加试项目为各表演两首曲目,之后进行音乐常识视唱和练耳的测试。舞蹈专业加试项目为基本条件测试和作品展示。音乐剧专业加试项目为声乐、舞蹈综合加台词、朗诵测试。

  今年学校设有声乐演唱、器乐演奏、舞蹈表演、音乐剧表演等四专业。由于今年调整了专业目录名称,学校对此也进行了说明。

  专业代码04620为音乐表演专业即声乐演唱(脱产)、04621为该专业业余班的代码;04622为音乐表演专业即器乐演奏(脱产),04623为业余班;04624为舞蹈表演专业,04625为业余班;04626为表演艺术专业即音乐剧表演。

  学校的录取原则为文化课成绩合格按照专业成绩排队。(记者:陆信)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