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北京8月可网上补报下半年自考 报考需注意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7 21:55  《北京考试报》
 热点推荐 新浪2005自考报考站
·2005年全国高教自学考试报考时间和方式指南
·全国2005年10月自学考试报考补报时间
·2001-2005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试题集锦
·2005年高教自学考试统考课大纲、教材目录
·快速入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自考学习绝招集合:自考高分过关兵法
·漫漫自学心路历程 从中专生到清华研究生
·高分必读:自学考试完全备战手册

  8月18日至20日自考补报期间,考生只能在网上报考。考生8月18日零点就可以登录报考,截止时间为20日的24时。只有这一次补报机会,请考生注意及早报考。

  网上报考前,请考生到北京银行或者北京邮政办理储蓄卡(账户),北京邮政储蓄卡必须在北京本地储蓄点办理,账户必须是新版账户才能在网上缴费。持北京邮政储蓄卡的考生,可以在外地存款,在外地报考缴费。

  网上补报考中,考生登录主页后,请点击“2005年下半年自学考试报考”链接,进入报考页面。考生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报考类型,按照网页中提示操作,一步一步完成。在报考时,如果出现页面错误,请多刷新几次。

  考生改换专业,可以在网上直接进行,方式是直接增加新专业。每个考生的IC卡,最多允许报考5个专业。已报考并缴费的课程,可以改报为其他课程,但是不能退报课程。

  报考时,考生有两种缴费方式可选择,默认的缴费方式是北京邮政储蓄的绿卡(或账户)。用京卡借记卡报考的考生,要注意在下拉菜单中选择北京银行京卡借记卡(或账户)缴费。

  补报后,请考生注意去区县自考办摄像和办理手续。下半年自考新生摄像时间为8月27日至31日,与补报时间相隔一周,地点为注册时所选择区县的自学考试办公室。新生不参加摄像,本次报考及注册信息无效。考生注册信息有错误的,也要在此期间到各区县自考办修改。

  此外,下半年自考非笔试课程考试主要集中在9月和11月进行,考生可以通过网上和电话两种方式查询《考试通知单》。英语(专科、本科)专业考生要特别注意,英语(专科)专业水平考试(一)口语的考试时间为9月10日至11日,水平考试(二)口语的考试时间为9月24日至25日,该专业非笔试课程《考试通知单》的查询时间为9月5日至考试结束。

  其他专业非笔试课程《考试通知单》的查询时间为10月9日。所有非笔试课程考试时间和地点均以《考试通知单》为准。(记者:卜庆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