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自考应用技术专业助学有什么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8 13:45  新浪教育

  1. 有组织的助学

  自考应用技术专业的助学活动是由市教委、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人事局和北京教育考试院共同确定助学方案,并由市教育考试指导中心、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培训处负责助学活动的管理与指导。因此,这是一项统一的、有组织的助学。

  2. 专门的助学机构

  自考应用技术专业助学工作主要由普通高校和独立设置的成人高校承担,助学组织管理机构对从事助学工作的院校有较为严格的要求,助学院校必须有办学资格,而且要求具备师资、场地和专业设备、设施等教学条件。理论课程助学院校由北京市教育考试指导中心负责组织,职业技能助学院校由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培训处负责组织,否则不得从事自考应用技术专业的助学活动,助学院校必须纳入统一的组织管理,遵守《助学管理规定》。

  3. 有特色的课程考试计划

  自考应用技术专业是通过有组织的助学和统一的教学计划,对参加自考应用技术专业学习的学生进行理论课程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学习者需要在助学院校学习、培训,通过有组织的报名才能参加自考应用技术专业的考试。自考应用技术专业的课程设置和考试计划由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专门制定,并在强化了职业技能训练的同时,根据就业市场的需求,针对学生特点设计个性化的职业技能培训计划。

  4. 统一的教研活动

  市教育考试指导中心统一组织自考应用技术专业的教学教研活动,组织任课教师进行集体备课,使各助学院校按照统一制定的教学计划开展教学,为不断提高各助学院校的教学水平、确保教学质量的一致性提供了保障。

  5. 严格的教学组织管理和学生管理

  自考应用技术专业学制为三年,全部采取面授教学的形式,统一组织理论教学、课程考试和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使教学内容和进度严格根据教学大纲与考试计划进行,具有规范的教学组织管理。助学院校有专职教学管理人员组织助学工作,并配备班主任负责助学班的日常管理,有较完善的学生管理制度和方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