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北京自考8月27至31日补办准考证 凭身份证补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3 14:00  《北京考试报》

  距离下半年自考不到3个月了,每次考前都有不少考生因疏忽丢失准考证,为此,市自考办在8月27—31日,为丢失准考证(IC卡)的考生提供一次补办机会,到时考生可凭身份证到所报考区县申办补证手续。

  负责老师介绍,准考证中记载考生姓名、身份证号、准考证号、所学专业、原学历、职业、每次考试时间及报考课程等,是考生学籍档案部分的主要信息构成,同时也是考生
参加考试及办理各种相关手续时必须出示的证件之一。另外,准考证还具有增报专业及转考区县的功能,在办理考籍转入、转出手续时也会用到。

  据悉,准考证在新考生第一次成功注册、报考后生成,此时北京自考电子系统中将建立考生个人电子档案,规定考生一人一档一证,考生只能注册一次,不能重复办理注册手续,否则原有合格考试成绩不能并档,会给本人造成损失和麻烦。

  今年下半年首次参加注册的新生,在同一时间到所报考区县领取准考证。(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