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 正文

粤3000考生可补录上A类专科 三B将适当降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8 11:57  南方都市报

  补填志愿时间估计在9日或10日左右,省招生办希望考生把握读大学的最后机会

  3000个考生可通过补录入读专科三A院校,补填志愿时间估计在9日或10日左右。昨日,记者从省招生办获悉,专科三A录取已经基本结束,已录取考生6.5万左右,三B录取昨日正式开始,预计招生11万。

  三B院校:省内“热”省外“冷”

  报考第三批B类院校的考生高考分数只要上了省划定的分数线400分,大部分都有机会被录取。昨日专科三B录取已正式开始,省教育厅公布了321所第三批专科院校B类第一志愿第一次出档情况,有254所院校的投档线均为400分。

  一些省内学校招生情况火爆,投档线大大超出省划定的

分数线400分。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名列榜首,投档线490分,足足高出省划定的三B线90分。湛江师范学院(教学点:湛江教育学院)投档线481分,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479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478分,广州大学(教学点:广州大学科技贸易技术学院)477分,韶关学院469分,广州城市职业学院468分,这些学校第一次投档即爆满。

  部分外省三B院校分数也不低,如浙江旅游职业学院487分,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486分。但多数外省三B院校相对“冷门”,投档数远远低于计划数,其中有22所专科院校第一志愿第一次投档数均为零。

  省招生办:三B录取将适当降分

  据省招生办有关负责人透露,三B录取进行到一定时候,将根据各校录取实际情况,适当下调一些学校的投档线,使得已填志愿且分数接近的考生有机会被录取。为照顾分数高又没填三B的考生,省招生办还将会保留一定的计划用于专科的补填志愿。

  省招生办提醒广大考生,专科补填志愿估计将于9日或10日左右进行。据悉,专科三A共录取了6.5万左右考生,还有约3000个计划,占总计划的5%不到,将用于专科的补填志愿。广东今年45万考生只有35万考生能够读上大学,考生要把握读大学的最后机会,通过在专科院校的学习,提高未来的就业

竞争力。(记者:方夷敏 郑佳欣 廖翊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