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 正文

海南专科录取开始 省考试局细数往年热门专科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5 10:5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专科高职批从今天起填报志愿。往年哪些专科高职学校最受考生欢迎?今天在海口召开的高招录取新闻发布会上,省考试局列出名单供考生参考。

  本科院校的专科专业是多数考生的首选对象,普通高等专科学校的生源好于高职院校。这是去年本科高职批录取的特点。

  据介绍,在去年专科高职批次的录取中,南昌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重庆交通学院、西安外国语学院、中国民用航空学院、湖北大学、九江学院、广东金融学院、华北科技学院、黄岗师范学院、南阳理工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南工程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和上海海关高等专科学校报考者众多,所录取的考生分数也较高。我省的几所本科学校的生源充足,各校文史、理工类一志愿报考人数都超过了计划招生数的3倍以上。与此同时,一些高职院校不同程度地存在着缺档。

  与本科第一、二批次先划线再报志愿不同,专科高职批录取的最低控制

分数线在考生填报志愿后,根据招生计划、规定的划线比例和有志愿考生人数划定。省考试局建议考生,可登陆省考试局网站,搜索查看“2004年专科高职批文史、理工类第一志愿投档分数线”,作为填报志愿时的参考资料。

  另据了解,在本科第三批录取工作中,127名考生经过补报志愿被高校录取。专科提前批的录取工作从昨天开始,今明两天还将继续进行。(记者:姚莉莉 吴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