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 正文

复读侵害应届生权利?有市民建议取消高分复读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4 14:57  新京报

  本期话题

  今年北京市高考复读生预计近2万。针对复读生增多问题,有市民认为这提高了应届生升学压力,应限制甚至取消复读。但也有人认为,受教育是公民的权利,学生有自由选择权。昨天,本报开通热线,市民、专家各抒己见。

  赞成

  已被录取者不应再复读报考

  张同学(北京某示范高中高三女生)

  一周前,我们班里来了一名插班的复读生,据说高考考了600多分,报的志愿是北大新闻系,没被录取。跟他一个班学习,大家都觉得挺有压力的,“敬畏”他600多分还要复读。

  这样的高分复读生当然会挤占我们的录取名额了,因为他明年肯定还会考高分。往届生已经有一年的复习了,也有一次高考的经验。而应届生与往届生一起参加高考,面对有限的录取名额,竞争的平台不对等,这是明显不公平的,也是对应届生权利的侵害。

  我认为必须对复读生进行限制,比如,已被学校录取的学生,不能再复读报考;第一年落榜的考生第二年报考时要减少5分或者10分录取。或者给复读生单出一份更难的卷子,单独审阅。


你觉得高考复读侵害应届生权利吗?
严重侵害
会有一些负面影响
不会侵害
无所谓

高分复读是否应该取消?
应该
不应该
无所谓


    相关链接:新浪教育-新京报联合调查:高考落榜了怎么办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