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 正文

2005河南高招:280分以上仍有机会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1 13:2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2005年高招最后一次填报志愿时间昨晚敲定,22日~24日,高考分数在280分以上考生仍可通过重新填报志愿圆大学梦。

  昨晚8时30分,从省招办传来信息,经统计汇总,今年我省省属高职高专二批部分学校新生确认报到后仍缺额17074名,经教育厅研究并报省政府同意,这些学校再次面向广大考生征求志愿,继续录取。

  仅限本省专科二批缺额院校

  本次征集志愿仅限于本省高职高专二批报到人数不足原计划数(即不含20%调节性计划)的学校。同一学校在其他批次也有招生的,仅限于高职高专二批的招生计划。外省学校、非高职高专二批的本省学校、普通高校专升本、对口招生等,均不再继续录取。

  280分以上考生仍有机会

  凡未被任何学校录取、考试成绩达到相应

分数线的普通高考考生均可重新填报志愿。已被录取的考生(包括录取不报到被退档的)不得再填报志愿,也不得改录他校。各学校仍执行集中录取时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即电大280分(其中电大工商学院文科300,理科287分),其他学校为300分,文理科相同。

  录取不报到记入考生档案

  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为9月22日~24日中午12:00,逾期不予受理。9月25日8:00,省招办向学校发档,12:00录检结束。

  符合条件的考生仍到原报名县(市、区)招办办理补报志愿手续。每个考生可以填报1~4个学校志愿(均为平行关系),每个学校志愿可填报1~5个专业志愿。同时,考生可以填报是否同意调剂学校或专业。

  这是今年最后一次征集志愿,考生要珍惜机会,慎重选报。对录取后不报到者,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在下年度录取时向招生学校提供。

  录取规则不变

  本批录取仍实行远程异地网上录取,投档仍实行分数优先的投档原则,即按照考生分数从高到低、按学校缺额数1誜1一次性投档。投档后不再补档,学校提交录检后即办理录取结束手续。

  高校无权自行办理录取手续

  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对主动联系选报本校的,要告知考生本人到其所在县(市、区)招办填报志愿。各高校在宣传时不能做出虚假承诺,不能误导考生,更不允许不经省招办办理录取手续擅自组织学生入校。凡是没有经过省招办办理录取手续的录取一律无效。在组织征集志愿和录取工作中,各级各部门和学校都不得借机向考生乱收费。

  具体院校名单及学校缺额数,考生可登录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或到当地县(市、区)招办查询。(记者:王曦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