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北京市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11月在清华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4 11:10  北京晚报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获悉,2006年高考艺术特长生招生即将启动,与2005年相比,明年在京招艺术特长生高校增加了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4所,由此招生学校达到了56所。

  这56所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高校包括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等全国重点高校以及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3所市属高校。不论应届毕业生还是复读生,只
要是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有北京市正式户口并具备音乐、舞蹈、戏剧、书画等艺术特长的考生都可报考。

  据了解,被认定为艺术特长生的考生,将在

高考录取时享受招生高校从20分到50分不等的“优惠”。如
清华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在2005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中规定,将在录取时对被认定为艺术特长生并签有协议的考生分别给予60分和30分的优惠。

  但是,想享受“优惠”非常不易。考生首先要通过全市统一测试,再参加招生高校单独举行的艺术专业考试并获得认可,签订协议后,才具有艺术特长生资格。

  考生被认定为艺术特长生后,还要照常参加高考,高考报名、填报志愿与其他考生同步进行。经全市统一测试合格、招生学校确认的艺术特长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应选择该校作为第一志愿学校。高校在录取时,将根据教育部文件和学校事先公布的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约定进行录取。据悉,为了防止招生腐败,所有入选及合格考生名单将在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上集中公示。

  统测报名时间:11月19日、20日

  统测考试时间:12月17日、18日、24日、25日

  报名及考试地点: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测试项目:声乐、器乐、舞蹈、戏剧、书画,考生任选其一(作者:李东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