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正文

杭州男生都有飞行梦 99.1%男生报名空军招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1 15:08  钱江晚报

  2006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已在杭州展开。据悉,本次招收对象为男生,且是2006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16-20周岁(1985年9月1日以后出生)。

  有12297男生报名

  据杭州市招办有关部门统计,杭州全市72所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的12414男生中,有12297名同学报名参选,报名率99.1%。

  562人初查合格

  前几天,杭州各中学已经按照“五查”,即身高、体重、视力、血压、色觉等标准对报名学生进行了初步筛选,保证“够条件的一个不漏,明显不合条件的坚决不送”。学校还对“五查”合格学生的数学、外语成绩及校内外表现进行了初审。

  初查最后送检学生562人,杭州市区28所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男生5285人中,报名初查合格送检的有225人。

  11月15日初检

  根据空军招飞工作局南京选拔中心的工作安排,11月15日至18日,选拔中心将组织检查组来杭州对学生进行初检,对参检考生提出了家长不得陪同等具体要求。检测期间,市招办负责封闭场所,维护检测秩序。

  本次初检合格的学生,将在明年初到南京进行全面检测。全面检测合格的学生必须高考成绩合格,并通过最后的复查,合格者才能最后进入空军飞行学院。2005年我市有13名男生和2名女生笑到了最后,成为名副其实的“天之骄子”。

  招飞要求“心胸宽广”

  空军飞行员的招收条件比较高,男性身高要求165~185厘米之间;体重52公斤以上;按空军环形视力表双裸眼视力分别在1.0以上;无色盲、色弱;无文身、刺字。次外,还包括心理品质条件,政治条件和文化条件等。

  其中心理品质要求学生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心胸宽广,性格开朗;大胆果断,意志力坚强;情绪稳定,控制力强;理解、记忆等智力水平较高;思维敏捷,头脑灵活,四肢协调、方位判断准、模仿能力强等。报考还要求学生自愿,家长支持。文化条件则对高考成绩提出了要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