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上海市2006年中高考方案有望年内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3 14:53  新闻晨报

  2006年本市中、高考招考方案今年年内将公布。记者昨日获悉,往年在2、3月份才公布的本市中、高考招考方案有望提前到2005年年内公布,届时,考生和家长可以提前获取招考信息,从而更加从容地应对中、高考。

  毕业考、升学考正式合二为一并为学业考试;政治、体育学科考试成绩不再以百分制计入总分;三所民办高校自主招生;高职不再无限制降分。2005年的中高考招考方案一经
出台便牵动了无数考生和家长的心,而像这样体现中高考变化与方向的招考方案一般都要到每年的2、3月份才能制订完成并对外公布。不过,2006年这样的情况将有望改变,市教委昨天表示,2006年的统一招生考试办法将尽可能在2005年年内出台,不再拖到明年,而二期课改的理念、内容也将在其中得以体现。据悉,目前相关方案已在紧锣密鼓地制订中。

  此外,记者了解到,与教材编写息息相关的市教委教研室,其官方网站即将建设完成,今年年内将开通与考生和家长见面。(记者:王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