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中科大公布2006年高招保送生和自主招生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7 13:59  《北京考试报》

  中国科技大学日前向社会公布了2006年保送生和自主招生政策,该校明年将在全国7个城市设立考点,对保送生和自主招生对象测试数学、物理、英语三门课程,这是该校首次施行课程测试的方法选拔保送生和自主招生对象。

  据介绍,该校保送生的推荐采取中学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12月24日、25日,该校分别于合肥、武汉、广州、长春、成都、西安、郑州等七市
设立考点,进行数学、物理、英语三门课程的测试。考生可就近参加保送考试,考试内容以高考大纲为主。保送生人选的确定还将考虑申请人的学业成绩、竞赛成绩、发明创造、有突出特长、综合素质好等因素。保送生专业录取将结合考生申请的专业志愿,综合考虑学生获奖学科竞赛级别、名次及学习成绩等情况在全校范围内确定学科类或专业。

  中科大2006年自主招生将面向全国,规模仍控制在该校年招生计划总数的5%左右。自主选拔招生将通过综合评价与文化考试相结合的方式,确定资格生。申请者采取中学推荐或个人自荐两种方式报名,填写《申请表》并于12月12日前寄至中科大招办,通过审核的学生要参加该校12月24日、25日组织的自主选拔招生考试。获得自主选拔招生资格的考生,要参加高考,填报高考志愿时必须以中科大作为第一志愿且不能填报提前批次志愿。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须填报中科大为平行志愿第一顺序。

  中科大规定,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生的高考成绩(不含附加分)达到中科大在当地公布招生计划数(不含国防生、定向生)1∶1调档线下20分,且高考成绩在当地重点控制线上,即予录取;高考成绩(不含附加分)达到该校在当地公布招生计划数(不含国防生、定向生)1∶1调档线的自主招生资格生,可加10分选择专业志愿;1∶1调档线下的自主招生资格生,要服从专业调剂。(记者:李东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