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北京大学2006年自主招生、保送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9 16:42  新浪教育

  北京大学2006年自主招生、保送生工作已经开始,欢迎来自全国各地有理想、热爱北大的优秀中学生报考我校!申请原则为"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由北京大学保送生和自主招生专家组审定笔试、面试人选,北京大学招生委员会确认最后的候选人。

  今年自主招生和保送生合在一起,通过同一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排出成绩。报名申请全部通过网上进行,有关规定与程序如下:

  一、 招生对象

  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著名重点中学综合成绩优异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身体健康,综合素质较高,全面发展,同时具有以下条件之一者:

  ①在文学、艺术、体育、管理等方面具有优秀才能者;

  ②具有超常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技创新方面有优异成绩者;

  ③在思想道德品质方面有突出表现者;

  ④具有其他优秀品质和突出才能者。

  申请保送生的同学须同时具备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的保送生资格。

  二、招生办法

  1、 报名材料

  本次选拔考试实行网上报名。(具体方式近日公布)

  请考生于2005年11月30日之前到北大招生网填写并打印《2006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保送生申请表》,并附相关报名材料寄至我办。

  2、 选拔程序

  初选:根据学生报名材料,由我校自主招生、保送生专家组进行初审,合格者获得笔试资格。

  确定候选人:根据第一轮笔试成绩,参考综合考察成绩决定第二轮面试资格,然后根据面试成绩,参考笔试成绩排名确定2006年自主招生和保送生候选人。

  三、 录取原则

  申请我校自主招生、保送生的同学均须参加此次选拔考试,我校将根据考生的面试成绩和综合表现分别拟定自主招生、保送生候选人。

  四、 重要日程

  ①截止收表日期 2005年12月10日(逾期将影响申请人的复试资格评定)注:烦请中学将申请表格收齐,由学校统一寄至我办,以防材料遗漏。

  ②笔试通知 2005年12月20日通知考生所在中学

  ③笔试时间 2005年12月31日

  ④面试通知 2006年1月10日在北大招生网查询,获得面试资格的同学自行打印面试通知。

  ⑤面试时间 2006年1月16-18日

  所有考试信息均在北大招生网公布,请考生留意查询。

  五、 联系方式

  地 址: 北京大学老化学楼121室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 编: 100871

  电 话: (010) 62751407 62754145

  传 真: (010) 62554332

  Email:bdzsb@pku.edu.cn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5年11月1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