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艺术特长生北大06年减半 北大45人清华6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0 09:51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杜丁)北大、清华明年计划分别招收45名和60名艺术特长生。

  记者了解到,去年北大艺术特长生降50分录取;清华降60分录取。由于教育部今年还没出台政策,今年两校针对艺术特长生的降分政策还没制订。据悉,去年北大、清华分别招收了100人和60人。

  记者从清华招办获悉,清华大学将举办2006年全国中学生文化艺术冬令营,计划在参加本届冬令营的学生中认定艺术特长生60人左右,在高考录取时给予一定的优惠条件。

  而北京大学则规定,为确保完成招生计划,招收到学习成绩优秀的特长生,北大在中学生艺术周中只考查学生的特长成绩,不再进行文化课考试,按照教育部关于特长生招生政策在高考中给予录取。各类专业测试成绩的前20名作为特长生候选人,按成绩的高低确定签约优先顺序,在考生确定要填报北大时再最后签约。

  艺术特长生进入北京大学后自动成为学校学生艺术团团员,按规定参加艺术团的日常训练,并参加有关演出和比赛,锻炼自己,为校争光。若擅自退出艺术团,将取消学籍。

  相关链接

  北大清华报名方式

  北大:申请者要在2005年11月10日—30日期间登录北大招生网(www.gotopku.cn)填写《北京大学2006年全国中学生文化艺术周报名表》,注册个人信息,打印报名表,并将报名材料寄到北大招办。报名材料接收截止日期为2005年12月10日。

  清华:本届冬令营统一采取网上报名方式,不办理书面报名。考生要登录

清华大学招生网,进行艺术特长生的申请。北京市考生网上报名截止时间定为12月1日,外省区市考生网上申请截止时间是12月10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