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2006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保送生实行统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0 11:48  《北京考试报》

  北京大学日前公布了2006年自主招生和保送生政策,这两项招生考试将合在一起,报名申请全部通过网上进行。

  据介绍,北大自主招生、保送生面向全国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其中申请保送生的学生要同时具备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的保送生资格。该校自主招生、保送生的招生采取中学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进行,以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自主招生和保送生的选拔考试合
在一起,申请者都要通过统一的笔试和面试,由北京大学保送生和自主招生专家组审定人选,北京大学招生委员会确认最后的候选人。

  北大此次选拔考试实行网上报名。考生要在2005年11月30日前登录到北大招生网(www.gotopku.cn)填写并打印《2006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保送生申请表》,并附相关报名材料寄至北大招生办。截止收表日期为12月10日,笔试时间为12月31日,面试时间为2006年1月16—18日。

  北大2006年自主招生保送生政策

  招生对象

  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省(区、市)著名重点中学综合成绩优异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身体健康,综合素质较高,全面发展,同时具有以下条件之一者:

  ①在文学、艺术、体育、管理等方面具有优秀才能者;

  ②具有超常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技创新方面有优异成绩者;

  ③在思想道德品质方面有突出表现者;

  ④具有其他优秀品质和突出才能者。

  申请保送生的同学须同时具备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的保送生资格。

  招生办法

  1、报名材料

  本次选拔考试实行网上报名。请考生于2005年11月30日之前到北大招生网填写并打印《2006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保送生申请表》,并附相关报名材料寄至北大招办。

  2、选拔程序

  初选:根据学生报名材料,由北大自主招生、保送生专家组进行初审,合格者获得笔试资格。

  确定候选人:根据第一轮笔试成绩,参考综合考查成绩决定第二轮面试资格,然后根据面试成绩,参考笔试成绩排名确定2006年自主招生和保送生候选人。

  录取原则

  申请北大自主招生、保送生的同学均须参加此次选拔考试,北大将根据考生的面试成绩和综合表现分别拟定自主招生、保送生候选人。

  重要日程

  ①截止收表日期:2005年12月10日(逾期将影响申请人的复试资格评定)

  ②笔试通知:2005年12月20日通知考生所在中学

  ③笔试时间:2005年12月31日

  ④面试通知:2006年1月10日在北大招生网查询,获得面试资格的同学自行打印面试通知

  ⑤面试时间:2006年1月16—18日

  所有考试信息均在北大招生网公布,请考生留意查询。(记者:姜殿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