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复旦大学2006年保送生选拔测试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4 15:33  新浪教育

  根据教育部保送生工作的有关精神,参照我校历年单独命题选拔测试并在测试基础上录取保送生和选拔优秀高中毕业生的做法,经我校招生工作委员会研究决定:2006年复旦大学将继续以学校组织选拔测试的方式招收录取保送生,并从中选拔部分优秀高中毕业生给予高考录取优惠政策。现将具体的选拔测试方案公布如下:

  一、测试对象及条件

  1. 凡符合教育部保送生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获得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及以上奖项,全国15所外国语中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等,具体的保送生条件请参照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

  2. 由部分省市重点中学推荐的在思想政治品德和社会活动方面表现突出,或者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或者在人文科学、科技创新和实践能力方面成绩优异的身体健康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二、保送生选拔录取程序

  1. 凡符合教育部保送生资格的学生根据我校公布的保送生招生计划(见附表),按要求在复旦大学招生网(www.ao.fudan.edu.cn)报名系统填写、下载相应表格,其中专业志愿只能填写一个;全国15所外国语中学推荐的具有保送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只可填报英语专业。

  2. 学生填报属于文科招生计划的专业,须参加文科各科目的考试;如选择填报理科招生计划的专业,则须参加理科各科目的考试。

  3. 根据文化测试成绩,按照保送生招生专业计划的150%确定面试名单;经专家组面试后,择优预录取到相关专业。4.英语专业的保送生选拔由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进行综合测试后,择优预录取。

  5. 招生办公室将把被预录取的保送生名单报学生所在省级招办,审核合格后办理相关录取手续,并于2006年5月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

  三、优秀生选拔测试程序

  1. 凡被推荐参加优秀生选拔测试的学生,按要求在复旦大学招生网(www.ao.fudan.edu.cn)报名系统填写、下载相应表格。

  2. 如高考中将报考属于文科招生计划的专业,须参加文科科目测试;如高考中将报考属于理科招生计划的专业,须参加理科科目测试;高考中不分文理科的,自愿选择参加文科科目或理科科目测试。

  3. 以文化测试成绩为主要依据,参考中学推荐及其获奖、学习成绩等信息,全面衡量学生的综合素质,选拔部分学生给予相应的录取优惠政策。

  四、优惠政策

  1、自主选拔录取生: 自主选拔录取生必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并以复旦大学为第一志愿、服从所有专业志愿调剂;在其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我校同批次录取控制线的前提下,若加20分达到我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则在我校公布的招生计划内正常录取;若加20分未达到我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则以预留计划予以录取。学生均必须与我校招生办公室签订协议,明确各自的权利和义务。 

  2、重点推荐生:在其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且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所在省(市、自治区)的调档线及以上时加20分。

  3、优秀推荐生:在其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且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所在省(市、自治区)的调档线及以上时加10分。 

  五、文化测试科目及分值

  文 科: 语文(含文史哲综合知识)(200分), 英语(100分)。

  理工医科: 数学(200分), 英语(100分)。

  六、测试时间等事项

  1. 2005年11月9日至12月7日接受报名,2005年12月17日下午组织文化测试;

  2. 为方便考生,本次测试在全国设有8个考点(上海、南京、杭州、沈阳、武汉、广州、西安、成都);

  3. 2006年1月中旬确定保送生及享受录取优惠政策的学生名单;

  4. 文化测试报名考务费壹佰元(¥100);

  5. 咨询电话:021-55666668,纪检监督电话:021-65642212。

  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p>

  2005年11月14日

  友情提示:符合条件的同学请与所在中学联系,经中学推荐、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审核之后寄发《2006年复旦大学保送生暨优秀生选拔测试》相关表格,学校不接受学生自荐。

  注:网上报名地址www.ao.fudan.edu.cn/fudan/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