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北京大学2006年特殊招生网上报名帮助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6 11:32  新浪教育

  各位考生:

  欢迎报考北京大学2006年自主招生、保送生、艺术特长生考试。由于今年我校 全面采用网上报名,为使广大考生能更顺畅地使用本系统,现将相关流程及常见问题归纳整理如下:

  1、新用户注册:所有欲申请我校自主招生、保送生、艺术特长生的考生都必须首先进行新用户注册,考生登录“2006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保送生、艺术特长生网上报名系统”并选择“新用户注册”,进入注册页面之后填写个人相关信息进行注册,注册成功之后,系统自动转到申请页面,考生可根据申请类别填写相应的申请表格。考生将来可以凭注册时的用户名和密码(此为将来登录本报名系统的考生身份凭据,请考生牢记,如有遗忘,请联系系统管理员。)登录报名系统。

  (注:新用户注册只是个人基本信息的登记,如要进行自主招生、保送生、艺术特长生的报名申请,还需填写相应的报名表,具体见步骤2。)

  2、填写申请表:注册成功或者登录成功之后,系统自动转到各类别考生申请页面,考生可根据左边的菜单选择相应的申请类别进行填写。

  注意事项:

  ①全角半角问题:部分考生反映在提交时候总是接到“邮编或者成绩排名请用数字”之类的提示,这主要是考生在填写申请表的时候使用了全角输入,为保险起见,建议考生在填写诸如邮编、学年人数等信息的时候将

输入法切换到英文状态。

  ②推荐序列号(自主、保送):学校推荐的考生,请在“是否学校推荐”一项选择“是”,并在后面的输入框里面输入学校发给考生的序列号,自荐考生此项选“否”。

  ③申请类别(自主、保送):今年我校自主和保送统一考试,因此请目前具备教育部规定保送资格(具体请参考教育部保送资格公示网站)的考生,请在这栏选择“保送”,并在后面的输入框里面输入相关的保送资格(比如数学联赛省赛区一等奖等,另外,预录考生请在保送资格后面标注“预录”字样。)。如果考生在将来取得保送资格,可以通过本系统修改自己的申请类别和保送资格,并联系我办。

  ④高考选考科目(自主、保送):请选择除语文、数学、外语之外的高考科目。

  3、修改申请表:在提交了申请表之后,考生可以通过此功能对申请表格进行完善,比如修改保送资格,录入中学推荐序列号等。

  4、打印申请表:考生在确认申请表格填写完整之后,请务必将本报名表用A4纸打印(申请自主、保送的考生还需下载《北京大学2006年自主招生推荐表(中学用表)》打印并由中学填写盖章),连同其他相关报名材料于12月10日之前寄至: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100871) 。

  5、查看当前状态:我办会将给考生的反馈信息通过这个栏目发送给考生,比如考生申请材料寄达确认,考生初审通过确认,考生考试通知等。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5年11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