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浙江大学2006年自主招生选拔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6 16:36  新浪教育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2003)2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校2006年将继续实行部分招生计划自主招生试点。今年试点工作将在广东、福建、黑龙江、吉林、辽宁、山西、河南、安徽、四川、重庆等十省市进行。

  我校自主招生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考察学生高中阶段学习素质的基础上,对候选学生的品德、实践能力、心理状况、中学期间成长经历,以及学生可持续发
展的人格特质,进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一.招生对象

  自主招生的学生应该是具有优良的人格品质和远大的志向,富有创新精神,善于独立思考,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等综合素质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1、具有突出的学习才智和成绩,高中阶段综合成绩名列前茅;

  2、具有超常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技创新方面有优异成绩者;

  3、具有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突出素质和能力。

  二.招生程序:

  (一)学生本人申请。

  申请者需提供以下材料:1.《浙江大学2006年自主招生申请表》(从浙江大学招生网下载)。2.个人陈述(学生本人撰写,并手抄)。3. 高中三年学习成绩原始记录(班级成绩册)的复印件。4. 中学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其他证明自己的特长和优势的材料。(申请材料一律不再退还,请留好备份)

  申请材料截止日期2005年12月15日(以邮戳为准)。

  (二) 我校将对所有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以选拔部分优秀学生参加我校组织的自主招生综合测试。测试方式为我校外派专家组赴当地省市进行考核和学生来我校接受考核两种。

  测试内容分为文化课考试(数学、物理、英语)和专家组面试。

  测试时间:2005年12月中旬至2006年2月底。(各省市测试时间不同,我校将提前5天通知中学和学生。)

  (三)在广泛征求中学师生的意见后,我校根据申请者在中学阶段的学习成绩、表现情况和测试成绩,确定自主招生人选。自主招生对象必须在中学公示,并报学生所在省(区、市)高招办备案。

  (四)自主招生对象必须参加高考,高考结束后由我校统一向省级招办提出录取申请,办理录取审批手续。

  三、录取

  1、招生规模控制在每年招生总计划数的5%以内,列入机动计划;

  2、自主招生对象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省1:1投档线下20分内,予以录取并加20分选专业;

  3、自主招生学生有资格参加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的选拔。

  四.监督机制

  1. 为保证自主招生选拔工作的公平公正,学校成立由职能部门、纪检部门和专家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考生进行面试考核。自主招生认定结果需报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批通过。

  2.申请者应本着“诚信”的原则,自荐材料必须属实。我校将严格审查所有材料,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自主招生认定资格。

  五.本实施方案由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5年11月14日

  寄送申请材料须知

  1.请申请人将《浙江大学2006年自主招生申请表》和个人陈述连同其他申请材料尽快寄到: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310027),封面注明“自主招生申请材料”。

  2. 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联系方法: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

  电话:0571-87951006 87951979

  电子信箱:zsc@zju.edu.cn

  点此下载自主招生登记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