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清华提前来津“抢”生源 意向生可自荐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7 13:59  城市快报

  记者刘晓艳/城市快报

  昨日,清华大学天津招生组来到耀华、一中等重点学校,与有意向参加清华大学保送生和自主招生选拔的学生见面,拉开了2006年高招生源大战的序幕。

  据清华大学天津招生组介绍,清华大学将在2006年继续通过“文化课考试为主,多
元化综合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择优选拔具有突出特长或综合素质较好的人才,作为保送生或自主招生人选。

  按照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公布的方案,2006年自主招生的选拔对象是:学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或在科技创新等方面有突出特长和培养潜能的中学毕业生。保送生除符合以上条件外,还要具备教育部规定的保送生资格。保送生和自主招生对象的选拔,均采取所在中学推荐与学生个人自荐相结合、网上报名与书面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本市有意向参加选拔的学生,可登录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下载并填写申请表格,按照规定流程于11月30日前报名。清华大学将选拔出一定的优秀考生,参加明年元旦期间举办的“保送生暨自主招生冬令营”,通过严格的笔试和面试,最终确定人选。

  预计今年12月份或明年1月份,

清华大学将根据全国报名的考生总数和生源质量,最终确定今年保送生和自主招生选拔名额,各省市再单独进行名额限制,录取总数预计和去年基本持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