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2006年招收七类艺术特长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1 15:20  《北京考试报》

  中国人民大学2006年招收七类艺术特长生,采取统一网上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到12月25日。

  今年人大计划招收舞蹈、声乐、民乐、管乐、弦乐、打击乐和键盘七类考生,不再招收表演类特长生。其中报考舞蹈、声乐类的考生应该至少从事专业训练5年以上,并具有独舞、独唱能力,报考民乐、管乐、弦乐、打击乐、键盘类的考生需要业余九级以上水平,对
有乐队经验的考生优先录取。

  凡是想要报名的考生,要在2005年12月25日之前登录中国人民大学的本科招生网站www.rdzs.com,考生可以在网上报名一周后再次登录网站,查询是否通过报名资格审核。已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要在12月下旬登录中国人民大学本科招生网,查询艺术冬令营测试的具体时间和考试要求。

  2006年人大声乐类艺术特长生的测试内容为自选歌曲一首并视唱一段谱子;舞蹈类考试内容为自选舞蹈一则、舞蹈基本功以及摹仿能力测试;报考民乐、弦乐、管乐、打击乐、键盘乐类的考生要弹奏自选曲目一首并视奏一段曲目。参加考试时,考生要自带服装、乐器、伴奏带、道具等演出应用物品,学校只提供低音提琴及常用打击乐器。管乐类、弦乐类不允许使用任何伴奏;声乐、民乐类如果需要使用伴奏,学生要自带伴奏员。

  测试合格的考生由学校发给《中国人民大学2006年艺术冬令营等级证书》,证书分为一、二、三等,作为参加此次冬令营活动考生艺术水平的认证。学校将在取得《中国人民大学2006年艺术冬令营等级证书》一等的考生中择优选择一部分艺术水平突出、学习成绩优良的考生,给予2006年中国人民大学艺术特长生预录资格,并签订《中国人民大学2006年艺术特长生预录协议》。这批考生在高考中可以享受艺术特长生的特招政策。(记者:安京京)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