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艺术特长生测试报名热度不减 现场排起7列长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3 17:4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姜殿军) 11月19日、20日是北京市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报名的日子,今年特长生测试报名热度不减,估计有3000人报考,家长和考生在现场排起了长队。

  记者19日上午9时来到设立在清华大学旧体育馆的报名现场,发现报名人数比去年有增无减。前来报名的家长和考生排起了7列长队,每队足有30人。这种热闹的场面持续到当天上午11时仍未改变。

  考生大多都是有备而来。中央戏剧学院附中的李同学说,自己对艺术很感兴趣,所以上中学的时候就选了中戏附中,现在打算报名参加主持类的特长测试。来自石景山的周女士说,自己的孩子从小就学钢琴,初三的时候就过了中央音乐学院的钢琴9级。

  

清华大学艺教中心寇老师介绍说,从近两年北京市艺术特长生的认定结果来看,具有艺术特长的考生数量在增多,为高校选拔特长生提供了优秀的生源。

  来自

武汉大学的招生老师说,北京考生的艺术水平很高,所以武大每年都会来北京做艺术特长生宣传,但由于文化课成绩的限制,不少考生最终没有被录取。

  据了解,北京市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时间为2005年12月17、18、24、25日,测试项目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书画,各项目具体测试时间以网上通知为准,测试地点为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