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2006年保送生招生的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4 18:40  新浪教育

  为选拔和培养优秀人才,鼓励和引导部分学习成绩优良、相关学科成绩突出的学生报考我校,进一步提高学校生源质量,根据教育部招收保送生工作的有关规定,我校2006年继续招收保送生,特制订2006年保送生招生方案如下。

  一、 招生对象:

  符合教育部有关保送生资格要求;体检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必须是2006年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 招生程序:

  1、报名:学生必须下载并填写《华东师范大学2006年保送生推荐表》,连同证明考生保送资格的有关材料复印件,及其他要递交给我校的材料,于2005年12月25日前通过特快专递邮到我校招生办公室。(所有申请材料一律不退还,请考生自留底稿)。

  2、我校将于2006年1月10日前对所有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初审合格学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保送生综合测试,我校将书面通知相关考生有关测试事项。测试方式为面试和书面考核两种。初审合格的外国语学校学生必须参加文化测试,测试时间为2006年1月15日。

  3、经保送生综合测试合格的考生名单,将在考生所在中学和我校网站进行公示。

  4、公示期间没有异议,而且进入教育部高校学生信息网站保送生资格公示名单的考生,我校将在2006年5月初报送考生所在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进行审批录取。

  5、经学生所在地省级招生办办理录取审批手续的已录取的保送生,不可再参加高考。我校于2006年5月底前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三、 监督机制:

  1、校招生办公室在校招生领导小组指导下进行具体操作,重大事项需报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学校纪检和监察部门全程进行监督并接受社会举报。

  2、保送生申请者应本着“诚信”的原则,所有材料及填写内容必须真实有效。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有关学生保送生的资格,并向有关教育部门报告。

                                               华东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5年11月20日

    点击下载报名表

  附:教育部《200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办法》中对保送生资格的规定:

  1、省级优秀学生。

  2、高中阶段在下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中获得一等奖以及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A、省赛区的竞赛名称: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赛区);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B、全国决赛的名称: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

  3、高中阶段获得下列竞赛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竞赛名称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4、高中阶段在下列国际竞赛中获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竞赛的名称是: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

  5、

北京大学附中、
清华大学
附中、
北京师范大学
附属实验中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举办的“三年制高中理科试验班”中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6、部分外国语中学(学校)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均特别优秀且高中阶段均在本校就读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比例不超过该校应届高中毕业生总数的 20%。

  如教育部2006年对保送生资格作出新的规定,则按新文件精神执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